Wednesday, March 8, 2017

龟林膏/三八节快乐

龟林膏粉都起价了,由早期购买时原价八块半涨价到十二块半。

这还是去年购买的包装龟林膏粉,搁了一段时日才想到要煮龟林膏吃。

其实烹调步骤也很简单,煮沸一锅清水,加入龟林膏粉和冰糖,搅拌~搅拌溶解均衡,置入小杯装,放入冰箱冷藏即可,就是不明白为何之前自己要拖拖拉拉到今天才有动力下厨煮龟林膏?

或许是冰箱空间有限潜意识影响动力?

自从开始日煮夜煮主妇生涯,冰箱总是被食材水果之类塞的满满,要摆放几盒装冷藏确实是蛮伤脑筋的事情,不过,近期吩咐孩子午餐到学校食堂解决,间接减少採购新鲜食材,冰箱才能挪出不少空间。

因此心血来潮煮了一大锅的龟林膏,隔天早上挽着大袋子装置一盒盒的龟林膏带来上班与同事分享。

也不想向每个同事多解释,照片  放上whatsapp 群组里,想当初说我手机没用whatsapp 大家都哗然,唉,是说熟女一愁忧万里,少知一事少清静一回,远离群众才会有平静的日子啊~




转载

有時覺得做個女人,
漂亮很重要。
後來覺得,
品味和氣質很重要。
再後來覺得一生有個男人疼你很重要 。
直到後來才明白,
一個女人,
擁有獨立的思想,
獨立的人格,
獨立的經濟,
精彩地活著很重要!
現在更明白,
一個女人健康最重要。
所以女人一定要有五樣東西:
健康的身體、
揚在臉上的自信、
長在心底的善良、 
融進血液里的骨氣、
刻進生命里的堅強。  
    
  ——致所有的女人們...三八節快樂!

2 comments:

  1. 虽然过了,还是要跟你说三八妇女节快乐!!我婆家其中一门生意是做龟苓膏,所以龟苓膏在咱家延伸出很多种吃法,比如说加一球冰淇淋变成甜品,加入豆奶当黑白两杀,又或者加炼奶和蜜糖来吃,反正中和了重要的甘味道感觉更可口,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次我放龙眼呢!下次要尝试冰淇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