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冬瓜盅,祝父亲节快乐!

回乡,下厨的妈妈们同声同气诉苦,大蒜涨价贵得离谱,下厨煮食必需斤斤计较一瓣一瓣的省吃俭用。

诸不知大蒜可是小市民煮妇的底线,这是厨房必备的廉价物,剁碎大蒜,热油爆香,即可清炒出一盘热腾腾又香味的菜肴足够满足一家子的食欲。

如今厨房里最廉价的食品底线也冲破了,货物价位水涨船高节节上升如天价的日子还会远吗?

这世道的转变多么令小市民煮妇垂头丧气,怨声连连,大蒜可谓熬出头变得稀罕,是一登龙门身价十倍呀!

家乡粉档年年起价,光顾一档接一档,边吃边批评食物涨价水准下降实在是不老实,幸好早市摆摊的蔬菜果类还属于廉价,城市师奶是一逛欢心马上不客气扫货回家。

买了一个本土冬瓜回来,家里男人开声要求煮个冬瓜盅呗。我误以为当天是父亲节就顺得哥情炖个简易版的冬瓜盅庆祝,谁知道父亲节原来是在这个来临的星期天,咳咳,当作是提早庆祝的礼物好了。

圆圆的冬瓜洗涤干净,切开上层头部位。


去掉瓜籽与部分瓜肉。


瓜籽与部分瓜肉加入适量的清水,放一粒蜜棗煮二十分钟后,冬瓜汤过滤,备用。


冬瓜尾端切平一小米,好让站立在碗中。


炖汤的食材随心,我只准备了猪肉,红棗,蜜棗和干贝。


将食材放进冬瓜盅,煮入备好的冬瓜汤。


般出厨房最大的锅子,隔水小火清炖三个小时,熄火之前,加点盐调味。


因为冬瓜盅的出现,晚餐似模似样很有小厨馆的风味。


街坊们,买定离手,开盅了~喂!


是清甜的汤头。


肉块和干贝要多放多一点,其实可以加一粒蚝干提鲜味。

将里面的冬瓜肉用汤匙刮进汤里如冬瓜羹吃法,很妙的口感,我家男人是赞不绝口喔!

好啦,父亲节快乐!下个星期就不庆祝了,呵呵。

10 comments:

  1. 看,父亲节就是没有人去在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还真没有什么去在意,邻国电视都没猛放广告鼓吹要庆祝。。。

      Delete
    2. 真的是理由多過肉油。。。

      Delete
    3. 最烂的理由是,只要快乐天天都是父亲节,老公可不是我的父亲~

      Delete
  2. 真的像小厨馆风味!

    冬瓜盅食谱先记下。。。这周末看我是否能找到像sk美女这么美的冬瓜。。。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昨日去买到的冬瓜有我美吗?^^

      Delete
  3. 好有心思,绝对比去外面吃更珍贵!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了岁数,对于吃比较讲究心思,外面吃死鬼贵呀~

      Delete
  4. 我家小美那天才抱怨现在不只是红葱头价格上涨,连大蒜也步上后尘(意味着我需要在伙食费上调一调吗?XDD)冬瓜盅是餐馆的料理,你也太强了!!家里有你这位厨娘确实是家人的幸福和口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一直沾沾自喜我家老公死鬼幸福,有个日煮夜煮好料的太太~^^
      大蒜一旦突破底线后,你看,现在蔬菜都要给消费税,就是不给市民过好日子,唉,给妈妈们涨伙食费呗!T_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