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2, 2017

胖宝,生日快乐!

平凡的小日子趣事不少,可是因为生活忙碌,只能尽挑出值得回忆的大事来记载。

胖宝十四岁生日落在父亲节同一天,儿子生辰可重要必须记录分享,多忙碌也得抽出时间趁记忆犹新生文,要不然人走茶凉,时间隔得过久喜庆的感觉消失,生日文从此下落不明,它日怪罪下来慈母宛若千古罪人,为了安心,好歹也要三言两语上载几张照片敷衍了事。

胖宝生日前夕夜晚,趁他替我卧室熄灯之前送上自己的祝福,生日快乐,长大了要懂事嚄!胖宝嗯了一声才走出房间。

十四岁的小男孩才踏入初期的青少年阶段,身为父母也不会期望他能多懂事,事实上胖宝举止还像个宝宝拥有孩子气的一面,在街上唤他宝宝.....宝宝....。他也不感汗颜相反坦然回应。

家里男人哎呀呀纠正,个子牛高马大,好意思叫宝宝,呵呵。

十四岁的胖宝开始接受花花世界的奢侈品诱惑,头号一直想占有的是爱疯手机。打从上半年开始他由暗示到明示向我们表白多次期望能够收到爱疯手机作为生日礼物。

呵呵,胖宝真是古灵精怪,花言巧语差点打动父母心,是有一刹那冲动想说该送给他,只不过看他近年来为网站游戏痴迷,咳咳,爱疯还是给作罢了呗,就让他继续启用千古老爷手机下载不了新款网络游戏,哈哈。

时机未成熟,既然手机礼物送不了,就让胖宝这个吃货在生日天吃个尽兴呗!

白天去喝他喜爱的冰milo。


吃他喜欢的辣死你妈。



啃他喜欢的童子鸡。

晚上隆重地带他去市区内庆祝,光顾经营悠久岁月的新香港中餐馆,虽然说我们不属于常客,不过十几年来断断续续尤其在特殊的日子想吃中餐时马上连想到要光顾这里,说明是新香港餐馆,理所当然食物和格调偏向走港式风味,尤其是早晨港式点心水准十多年不变,是我乐意久久回头光顾,重要是服务生态度良好,让我们一家吃的欢心,一顿晚餐吃了一个半小时才结帐,在我家是少见,证明餐馆环境舒心是很重要。

寿星公心情超美的,笑的开心难得露出可爱的小酒窝。


一边啜口热茶一边等候,心情好也不觉得不耐烦。


先揣上来的是蟹肉鱼标羹,口感似足鱼翅羹,所以说为了环保少喝鱼翅羹,可以改喝蟹肉鱼标羹,口感真没什么分别啦。


黑醋或白胡椒粉随意添加。


寿星公可以喝两碗喔,乐的胖宝一整晚笑颜常开,生日就是不一样的待遇啊~


一边慢吃一边聊天,气氛非常轻松,又一道上汤银仔金钱豆腐上桌。


豆腐卜吸纳高汤变得饱满,不错吃,改日阿母我也来变招在家煮这一味让大家品尝好了。


中餐馆煮法有没有水准就要看这一道咕佬肉,色味齐全,肉质油炸火喉恰到好处,面粉皮衣酥脆适中,赞喔!


接下来是海鲜粉丝煲,大家认同不错吃,尤其是粉丝很惹味。


看寿星公神情吃的非常满意,粉丝一夹再夹吃个不停。这样爱吃粉丝,阿母我又再踢起心肝,斗志满满说改日在家挑战粉丝煲煮个大家吃,总之一顿饭下来阿母我作出了不少承诺呀!

现在看照片才感觉这样一桌食物份量看似来很澎湃,一家子四人胃口几大一下。


你们以为菜肴是这样了?咳咳,陆续上来的是咖啡厚排骨,孩子们嗜肉食,生日就吃个尽兴呗,假如是阿母生日下单叫的菜肴差不多吃的是茹素菜色咯~


当然寿星公要吃碗寿面讨个好寓意,叫了一碟招牌面,这个炒面真的得我们欢心,不要走宝嚄^^


呼~五菜一汤,也幸好份量精致,四人可以吃个清光,恰好十分饱满,满足。


胖宝心里感激大家替他庆祝生日,谢谢大家赏脸出席~^^

生日蛋糕挑了一个胖宝最爱吃的提拉米苏巧克力口味,原是说我要减肥少吃,谁知道蛋糕实在是太好味了,害我惹不住在两天之内吃了两块蛋糕。

最后,祝福我家胖宝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将来做个真汉子。

We Love You,宝宝~kiss kiss.↖(^ω^)↗

11 comments:

  1. 请问您所说的新香港中餐馆在哪个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新山区jalan stulang laut, 对着海峡,靠近宽中附近。

      Delete
  2. 祝胖宝生日快乐,继续健康快乐的成长,要听话哦~
    其实我真的难以想象13岁的小男孩的心到底会想什么。。哈哈哈不过应该会比女生简单?

    哈哈哈,是说最近米小奇都在说,妈咪,等我十三岁的时候,你可以买Samsung Galaxy S7给我吗?
    (等到你13岁你还要Samsung Galaxy S7才来说!哈哈哈,他是Samsung头号粉丝,自从那个Samsung Note7爆炸之后,非常关注Samsung!虽然我们家没有人用三星,他每天也只有15分钟手机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yuyu忙中还潜水上来祝福~^^
      哎呦想不到米小奇小小年纪就这样热衷3C产品的认识,果然是男孩子像我们家里那位开口三句都离不开说汽车和电子产品,很man 的话题。

      咳咳,长大的男儿才令妈妈头疼,诸多要求很烦人,每次我会说小时候多可爱,所以,要抱要爱要逗就趁米小奇目前幼小的年龄,怎么样看就是可爱。

      Delete
  3. 我这老阿姨祝你家胖宝身体健康,生日快乐哟!
    胖宝?身材很标准勒,那里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enny阿姨,哎呦,不老不老,跟我一样年轻美貌啦(知道说老的阿姨就是想听这一句~^^)。胖宝不胖,但是个子大只,看起来就是壮胖。

      Delete
  4. 看到胖宝的蛋糕,我流口水了。
    祝和我同一星座的乖宝宝学业进步,感恩惜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谢谢了,双子座人士我少接触外人,所以我会瞪着你的一举一动做我胖宝反映举止~^^

      Delete
  5. 如果问我送什么礼物给胖宝呢。。我会建议送5kg哑铃给他,十四岁开始练。。。十年后成了肌肉男神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提议我家胖宝肯定很不爽,不如你就大方一点包个大红包呗~^^

      Delete
  6. 如果问我送什么礼物给胖宝呢。。我会建议送5kg哑铃给他,十四岁开始练。。。十年后成了肌肉男神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