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速草市灯塔下的黄昏

速草市拥有美丽的海岸线,附近灯塔高高地矗立在山崖边,只要登上展望台即可欣赏一望无际的海景,加上位置面对东海最适合欣赏美丽日出的景点。

所以,只要是游客都会慕名到灯塔展望台处欣赏日出,话说韩剧狗血情节里面的男女主角就很爱私奔到这里对着日出誓下海誓山盟的情话。

下午四点时分自驾经过海湾,跟随着路边指示牌抵达,将车子停在灯塔下方,瞧见是一条蜿蜒不见底的长阶梯通去山上的灯塔。

我家男人不是很感兴趣的问要上去吗?

自一路来环岛自驾不懂经过多少个灯塔早已见怪不怪,加上昨日攀登雪嶽山的后遗症,早晨下床腰酸背疼,当双脚放在地板上如触电般感觉大小腿情不自禁抖起来心里打个冷震,现在再来爬上一段阶梯根本是不知量力自找苦吃,不用问阿贵,孩子是同声同气拒绝参观,各自诸多理由推搪,总之一家子态度气馁地没有一定点的游客精神,抱着到此一游随便给打发过去。


既然如此就在岸边附近走马观花参观,远处美丽灯塔有缘的话再相见!


虽然大家是身心疲惫,不过望着巨浪怒涛拍着岸边上的岩石气势汹汹,不知不觉征奋人心,是一片很宏观的海岸景色。


冷冰冰的海风呼呼不停地吹过来,马上精神抖擞~冷呀,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心里期待着天边的黄昏暮色降临欣赏到美丽的落霞黄昏,心情不知不觉变得很平静。


因为腰酸背疼,只能止步眺望远处的码头,无力赴前探索,登上雪嶽山的行程耗费了大家的不少精力脚力,累呀~


旁边是一座吊桥伸展出去海洋中,通向尾端连接一座中国风格的亭子,我们向前靠过去更深刻听到一波未平一波又涌起的浪潮声,震撼人心。


怒涛的浪花像是千军万马奔向涨潮的命运,知道是涨潮时分也不用咆哮如雷的涌向岸上,站在桥中不知不觉毛骨悚然,人家是怕海啸的局面呀!


男人家在看海听海,突然间画面变得很愜意浪漫哦~


是抱着欣赏黄昏的心情等待,不过,时间一分一妙的过去,海风是越吹越寒冷,几次鼻水几乎是控制不了流出来,超冷的天气,几时才会有黄昏出现嚄?


天色暮黑也不见美丽的落霞,原来夕阳是落在后山方向,人家此地只是最佳欣赏日出,傻瓜的我们摆了一个大乌龙呀!一起杯葛这个导游功课也做的太烂了啊!哈哈。


咳咳,为了表示谦意,管家婆我很大方的请吃路边摊,虽然说要节省,入乡随俗体验一次吧~


叫了炸料和油煎鱿鱼糯米卷。


冻疆的身体最需要吃一串呀!


不过为了节省开销,师奶我很理智的提议喝高汤驱寒就好了,阿珠妈还很乐意免费让我们续杯,是出门又遇见贵人阿~


喝完高汤暖了身子,精神来了,一场来到,提议不如明天清早过来欣赏东海驰名的日出呗~呵呵。


离开之前,天边淡淡的夕阳佘辉也很温馨,心里感慨在异地流放的日子又结束一天,不舍呀~

4 comments:

  1. 一家子出游在意见分歧的时候都是少数服从多数,有时候旅途中的错过也是一种遗憾的美,让你继续对它保持着美好的憧憬。海岸的景色从你照片中也能感受到壮观和澎湃感,是说不爬上灯塔也能一睹美景。我想请教你冬天在国外自驾游需要特别注意些什么呢?我爱自驾游,唯遇上冬天就有所顾虑,怕轮胎在冰天雪地的路上打滑出状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都选择在十二月初的时候出发,虽然说是冬天,那时候韩国和日本很多地区都还没有下雪呢!所以不能与你分享更多的资讯。其实我老公也是很顾虑在冰天雪地自驾,如你所想会有一点危险性,况且日本和韩国郊外公路大多数是蜿蜒的山林,真要冬天下雪出游,觉得还是请个司机响导会比较好。

      Delete
    2. 或者相约有自驾在雪地经验的朋友一起出发,发生路况起码知道要怎么样处理,像我们是菜鸟是无法想象要将轮子套牢链条驾驶,可怕的是风雪无法估计,尤其是日本国地区大,随时因为马路积雪太厚而封路,其实冬天在日本坐公车去山区景点欣赏雪山也很方便。

      Delete
  2. 谢谢你的建议和分享!!看来我需要更深思熟虑为冬季自驾游做好准备,如果哪天打算出发的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