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0, 2017

速草市日出之余味

在速草市落脚的民宿去海边灯塔距离不远,车程约十分钟。民宿老板娘惋惜地强调附近海边的日出非常漂亮,错过会很可惜。

或许是临别秋波,明日行程将会离开速草市回去首尔,家里男人心血来潮觉得非去欣赏不可,计划清晨六点起床去看日出。良妻我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诺诺点头唯命是从,不然叻,实在是不放心让他在异国清晨单独外出。

这个天寒地冻的季节,黄昏寒风是阵阵袭入心扉,可以想象清晨冷风嗖嗖之下浑身必将打着哆嗦,真心希望明日身边人睡过头就这样草草了事给打发过去。

认真的男士最帅气,男人准时六点唤醒大家待装出发,除了女儿嗜睡放弃,三人是睡眼惺忪摸黑出门。

驾驶一会儿来到昨日的海岸,天色乃未亮,四周是一片寂静不见人,虽然说治安不像国内猖狂,人还是要居安思危,先躲在车厢缓缓看情况,天色渐渐明亮,男人已是等不及要下车,是勇者一腔热情要看日出的劲头呀~

踏上昨日的桥梁,方圆十哩杳无人影,只见远处海面上飘荡无数艘发出亮点的鱼船,天边星光闪亮,只可是我们人生第一次勤早出门去海边看日出。


海风吹得起劲,包得密实也抵御不了刺骨的寒冷,时间过早日阳是姗姗来迟,唯有躲在亭子柱头背后避开寒风的袭击,要欣赏美丽的事物是需要付出代价。


天色逐渐明亮起来,也不见有游客出现,显得我们非常的热衷拥有至高无上的旅游精神,其实是冬天淡季游客不多关系。


胖宝是最畏热,冷天出外也不大愿意多穿一件,此刻终于体会到寒风入骨的滋味,畏首畏尾套上头巾,缩起双手插在口袋,年轻人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阿娘我层层衣物披上全身,也不停打哆嗦,黎明你几时才会来啊?


天色已明亮,清楚看见天空云朵层层伴随着乌云飘逸在天边,心里打个谱今晨日出的美丽肯定会受影响。


见证奇妙的一刻,圆圆的日阳伴随着微微橘色的晨曦缓缓出现在天边,终于等到日出降临。


什么叫时光的流失?在欣赏日出当下深刻理解,心里打上拍子数着一秒一分等待过去同时迎着日出升起,舍不得移开目光就怕会错过一瞬间的美丽踪影。


美艳的日出跳出海面来不及令人惊心动魄就跳进天空的云层中,瞬间晨曦消失,可惜呀,枉费我们的一片苦心无缘欣赏染红东海天边驰名的日出。


这可是东海沿岸景点最后的一个行程,父子二人照一张留念呗~


岸边旁边有小间杂货店打开门营业,只有师奶我感兴趣驻足店前探头探脑,犹豫不决要不要买些调味料手信回家?眼看着前面两父子渐行渐远,只能戚戚然放下三步拼两步赶上去。


但想到这可是依依不舍最后一站的沿岸之旅,总该带点酱料厨余之味回家留念,终于又小步跑回去店前买了几味包装海鲜酱料回来。


事隔半年才将包装酱料从厨柜翻出来,煮了一道充满速草市东海风味的海鲜酸辣鱼。韩式食物色泽看似红彤彤辣死人不偿命,其实只有卖相骗人,我嫌酱料不辣,烹调的时候加入一大汤匙从家乡买回来的住家出售的参巴辣椒酱,酸甜辣可惹味多了。


来,吃一口,是念念不忘的旅程余味。

父亲节当天还是煮了一味男人爱吃的辣食。用上从速草市买回来最后一包的酱料如法炮制,只不过今次该换成tomyam口味,同样的是加入一大汤匙从家乡买回来的住家式的tomyam酱料和加入香茅,煮了这道酸辣三文鱼头炉,今次口感层次更上一层楼,好好味。

男人是嘻窃地期待晚餐,女儿替爸爸盛上了一碗白饭,男人马上要求改换成大碟子方便白饭淋上辣酱汁才会吃得过瘾啊~

大家是边吃边怀念东海之旅的趣味,酱料那里买的?不就是在看日出之后在附近的杂货店买回来。

女儿说没有印象,为什么不叫醒她看日出?谁叫她当时嗜睡错过了参观,旅途中只要坚持多一点点必有意外惊喜收获。

这顿晚餐吃的满足,多亏厨娘当日坚持回头将酱料带回家,在时隔半年后一起怀念东海之余味,感觉真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