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家乡好味的豆腐

家乡是山明水秀,地理环境最适合制造可口滑溜的豆腐。

小地方的菜市,每天贩卖的新鲜豆腐是有限量,想要嘴馋请早起光顾。

摆脱原有的生活,在家乡变得无所事事自然而然放慢了脚步,多出一份耐心和包容陪伴家里老人家。娘家和婆家住的靠近,我是分身不暇往两边跑,早上陪伴婆家人,下午陪伴娘家人,老人家听觉不灵光,我被迫的像长舌之妇一天之内扯上大嗓门陪大家说个不停,嘴巴都快要酸死。

陪伴家里老人等于是跟随着他们的步伐溶入平常日子的习惯,要讨好家里老人欢心不需花大钱,只要清晨陪伴出门去巴刹兜个圈听他们讨价还价买菜买鱼,接下来吃个包子喝杯咖啡如此簡单。在下午陪伴娘家人载大家出去霸市逛一圈即可满足兜风心灵。

一日下来是不得空闲,如此往外奔走即然比上班工作还疲劳,呵呵。

早晨起来陪伴家婆去邻村逛菜市,白嫩嫩的豆腐刚好新鲜出炉,让人一见倾心恨不得咬上一口,尤其是油炸豆腐表面亦然保持工整滑嫩像个保养得体的贵夫人,不像城里的豆腐皱巴巴。

家婆说人家豆腐可是真材实料,结结实实,不像城里贩卖的豆腐冷却过后水份消失马上变得皱巴巴。

真是听老者一席话胜过读百年书,多年不枉我陪伴下厨打杂,厨房知识看的多听的多耳濡目染自然而然授教了。

是良心豆腐,档主的油炸豆腐一定点油腻味都没有,现场手指触摸还带着一丝温度,可以即时买两块去粉档搭配吃面汤。

买了十块豆腐回家去,午时,家婆说稍微回锅油煎,豆腐滑嫩的表层可是一丁点都不粘普通锅子的底面。

午餐将豆腐包裹着生菜沾着甜酱吃,真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