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8

第四天澳门氹仔游(上)

第四天的旅程原是计划移阵到澳门氹仔旅游景点,后来觉得小地方搬来搬去很无聊,夫妻心情是懒懒散散,感觉一动不如一静还是选择呆在原处会比较理想,何况对于娱乐赌场也不很感兴趣,最后决定明智地远离喧嚣的游客区。

这样一来第四天的行程变成落空,有感无所事事,虽然说老夫老妻甘于平淡,但是出来游玩乃需要一点动机和火花让行程变得有趣,这样一来才不会大眼瞪小眼问来问去那里呀?情趣就是一种动力让夫妻二人手拉手高高兴兴出门寻宝物去。

咳咳,大家别想歪了,实情寻宝游戏动力源自家里的胖宝和姐姐,当年携带着他们去石排湾郊野公园参观熊猫馆,各自买了两个绒毛熊猫当作记念品,事隔多年是应该让家里的熊猫出现下一代人物,所以才决定跑一趟熊猫馆买两个小绒毛熊猫仔给他们作为手信。

不过,世上不会事事尽人意,最后乃是空手而归,为什么?下面图文有揭晓原因。

继续下榻同一个酒店的原因除了懒惰搬进搬出之外,实情这间酒店位置太理想,踏出酒店门口附近就是街市,茶餐厅应有尽有,如此接近当地市民生活气息,理所当然要趁机会体验澳门市井风情。

早上光顾茶餐厅,你看,早餐套餐才18蚊,游客区绝对吃不到这个价位,别的餐食不说,普通一个葡式蛋挞要价已经是10蚊,虽然说身为游客不斤斤计较,但是师奶心态有感捡到便宜,不搬,不搬,不搬,无论如何都要坚守喂食区。


二人叫了两个午餐套餐,包括一杯奶茶和咖啡。


家里男人吃的是高汤云吞面,一个半熟煎蛋,加上一大块的午餐肉,一度让我怀疑这里的午餐肉都很廉价,不然老板怎么会舍得给那么大份量?


我叫的是薯仔咖喱面,不像本地的椰奶咖哩面口感,汤头微微辛辣,完全是不一样的口感,但是不错吃,重要的是两人份的套餐只花费不到100mop就解决。


当时餐厅只有当地的阿伯和小姐光顾,电视机正在播放新闻广东话报导,环境不吵不喧,完全融入享用午餐的气氛。


吃饱过后就徒步到附近的车站,经过这里就拍摄一张新葡京赌场地标照片。

坐上巴士到氹仔区的熊猫馆,这里的交通巴士很方便,马路上也很少出现塞车的情况。

石排湾郊野公园已经是属于郊外区,搭客逐渐下车区,难得逮到空位坐下来,一边评头论足窗外的高楼住宅区,一边识辨当年的景色,口嚷着说上次坐错站,今次有信心应该不会再重复。这头话未说完,巴士移动才听见广播报告石排湾郊野公园站,哎呀呀,移动了才来报告,已经来不及下车,眼睁睁错过站直到下一个车站才下车,之后只好悻悻然地走回去,顺便怀缅当年的情景。


对了,经过这座妈祖牌坊前面就是熊猫馆,当年更加凄惨以为熊猫馆在山上,无情情徙步登山走了三份之一的冤枉路径,害我隔天下床腰酸背疼,今次担保不会再有这种傻事发生了!


噔!噔!噔!熊猫馆在此也!


我们直接进入纪念品馆买毛绒熊猫仔,上次来我家姐姐就挑选了眼前这个毛绒大熊猫。


家里男人挑来挑去觉得很不对劲咯,毛绒熊猫的样貌也改变的差多了呗,左看右看感觉就是一个凶神恶煞的ET熊猫,实在是买不下手,给我放弃呗!


趁兴而来败兴而归,买不成手信,也没有兴趣参观熊猫馆,只好坐在树下一边吃冬姜一边叹息(休息)讨论澳门局势的改变,一定点卿卿我我的浪漫气氛都没有,这就是老夫老妻呀!哈哈。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我们决定徒步到附近的豪华巴黎人酒店参观,这根本是错误的第一步,实情是酒店离开这里还有一段差距呀!

几年前这一带属于荒郊野岭,如今是密密码码的高楼住宅,乃有建筑地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需要越过行人桥时必须从这端搭电梯上楼,再从另一端搭电梯下楼。

上下电梯的时候,家里男人玩兴大起,对着角落安装的摄像头用广东话一派正经自我介绍,哈咯,我糸来自马来西亚的叉叉先生。

监控室会不会觉得这个男人根本是欠扁呀?!真的是笑死人。本来因为徒步我是一肚闷气,瞬间笑得无影无踪,就认命跟随他浪迹天涯呗~

2 comments:

  1. 在澳门用港币对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兌換澳门币带过去喔,这里商店也会接受港币,虽然说港币和澳门币对换率有差一点点,有时付100元港币,店员都有提醒说只能找回澳门币给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