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19

生日快乐!

二月份应该是属于好时辰好日子,屈指一算庆贺的佳节有农历新年,拜天宫,元宵节,情人节,加上个人生辰和结婚十八周年纪念日,一年之中我的人生大事像赶场似的在短短数天庆祝和结束,嗯。。。自己也很无言。

说起来自己也是在新年期间诞生的宝宝。想起在四十五年前家境免强过得去,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在母亲临盆之后还得要咬紧牙关张罗一家老小的饮食起居实在不容易。据说她生产一个星期之后已经下床做家务,那里有什么讲究坐月子的条约。

平常日子无所谓,新年期间坐月子老人家最多忌讳,可想而知当年的产妇和新生宝宝处在多么窘境的环境,明明诞生在好时辰的宝宝就是一件喜喜事,好事来的呀!

今年的生日落在农历新年期间,恰巧本人乃逗留在家乡。家里男人算是有诚意提醒要不要买个蛋糕庆祝?

基于本人属于低调派人士,在乡亲父老眼前由大家唱生日歌吹蜡烛替我庆祝感觉过意不去,还是免了这类尴尬场面,呵呵。

所以,今年的生日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渡过,坦白说到了这段阶层年龄也不会很在乎庆祝什么特殊的日子,因为对于我来说每天都特殊都值得庆祝。

长途跋涉回家的当天晚上,因为家里男人身体不适,胖宝觉得疲惫不愿意出门,晚餐我和姐姐跑出去享受母女世界,光顾附近的日本餐馆当作是庆祝自己的生日大餐,师奶我就是这样宏达的女人。

吃了几天的年菜,是应该换换口味吃点清淡的日本餐。


我家姐姐特别想念的章鱼烧。


我只想吃寿司。


餐点上来才发觉是生鱼片,我怕肠胃炎只浅浅吃一两个。


茶碗蒸是必要的。


长途跋涉回到家,姐姐感觉特别的饥饿,所以也叫了一碗拉面吃。


4 comments:

  1. 生日快乐,祝福你身体健康,平安喜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2. 是昨天吗?Happy belated birthday!祝开开心心,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3. 祝你生日快乐,健康喜乐!

    ReplyDelete
  4. 生日快乐情人节快乐还有新年快乐哦! =P 身体健康家和万事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