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19

初七人日煮粥吃

新年假期结束了,意味着打工一族的新年也要告一段落带着郁郁寡欢的心情去上班。

年初七开工,仔细端详同事们都一个模样,批头散发神情憔悴,呼~果然渡过一个新年令人耗费精力,夜夜笙歌能不长出熊猫眼吗?

初七是人日,属于人人生日的佳节,婆家习俗都会煮粥吃,为人媳妇因为山高皇帝远也没跟足家乡习俗,况且白粥对于我来说是生病才会吃的料理啊~

恰巧的是家里男人不舒服患上肠胃炎拿了病假在家休息,想说初七晚餐要吃得清淡就煮白粥呗。

厨娘我是小小人物没本事忧国忧民,相反愁肠的是三时三餐的茶米油盐酱醋。晚餐煮什么对于煮妇来说才是人生重大问题,何况是上班族的煮妇,需要考量要如何在下班短时间内煮出一锅香喷喷绵稠的鸡粥?

不能寄于期望病得五颜六色的病人下厨啊~所以,上班的煮妇自然拥有一套生存的攻略。

前一夜取出土鸡解冻,清晨起来处理土鸡斩块,汆烫后加入一撮姜丝,调味:盐,白胡椒粉和麻油腌制,备用。

洗一锅白米,注入适量的清水,放置饭锅内,唤叫胖宝过来吩咐他放学回家,按键煮粥功能即可,鸡肉待到我回家才处理。

谁知道下午家里男人拨电问:今天人日没煮粥吗?

既然他恢复精神,直接叫他帮忙煮锅鸡粥,待到下班回家打开看是一锅熬煮得非常绵稠的鸡粥。

给个掌声家里男人呗,虽然仅是用一只食指按键了煮粥功能,呵呵。


初七人日,属于人人生日,祝福大家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