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9

回家过新年了~喔!

驾驶回乡过新年,担忧途中一路嚴重塞车。

早晨起床准备了蛋黄酱鸡蛋,火腿芝士面包和清蒸一包咸蛋口味烧卖,加上其它零嘴和水果,尽管塞车塞到天暗地昏也不用担心肚子挨饿,厨娘我天性就是忧深思远所以才会考虑如此周到。

一路上 whatsapp 向各方朋友同事分享途中路况,一点也不寂寞。女儿说妈妈我性情淡漠没有多少个朋友来往。实情非也,殊不知本人内心亦拥有一团热情洋情社交能力,只要愿意伸出友谊之手,担保朋友多如繁星,只不过上了岁数友谊这回事真的想一切随缘。

终于困在闻风丧胆的车龙阵中,避免司机无聊打盖睡,只能够陪伴他东扯西扯的说话,听他陈述近日在工作方面所发生的经历。也只有这种没有划手机情况之下才会敞开胸怀无所不谈,这就是文明的悲哀呗。

终于长途跋涉回到家乡,先到去娘家送年货,进门惯例扯开客家人特性的大嗓子向空间唤叫一声父亲,实情是他早已不在。这新年没有悲伤,也没有不习惯,只有一点点思念故亲。

大剌剌问我臭脾气的母亲,有梦见他吗? 属于老一辈的母亲不耐烦说有啦,有啦,经常都梦见。

哈哈。
零食一堆。怕车里的手机充电分插不够,家里男人自豪说买了一个新的。


胖宝指定说要吃蛋黄三文治。


咸蛋口味的烧卖不错吃,没有冷冻后的肉腥味是我可以接受。


特意去买了一盒 nyoya 糕。


司机有点感冒,只能喝单眼老凉茶,连凉茶都准备好了,这一趟路程可以说得上万事俱备。


就听他在吹水打发时间呗,呵呵。


果汁也好喝。


休息站有派发免费kopi,小弟弟可能想早收工,一給就是六罐。这个是低糖kopi~o 很好喝。


终于陷入闻风丧胆的塞车黑区,塞了两个多小时。


风吹草地见牛羊,牛群都见着了,乡村家门还会远吗? 

祝大家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