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9

豆豉鸭必吃的年菜之一

清早焖煮豆豉鸭,香味飘逸在清晨的空气,实在是扰人清梦,呵呵。

家婆给了半只鸭肉,处理的干干净净打包回来。基于下班回家烹饪时间不足,预算清晨焖煮一轮搁置待到下班回来继续焖煮第二轮,这样就不会妨碍晚餐时间。

亏得家婆勤奋将鸭肉处理干净后再斩块状让我打包回家,这样可以省略很多下厨时间。

前一夜睡前取出鸭肉解冻,
在大清早睡眼惺忪起床,切一大撮的姜片和剁碎蒜米,先干煸一下鸭肉,备用。

热油爆香蒜米和姜片,
加入三大汤匙的黑豆豉和小汤匙的豆瓣酱,
另外加入小汤匙的白糖,
炒至散发出豆豉香味,
加入鸭肉炒至转色,
注入清水盖过鸭肉,
大火煮沸再转中小火焖煮一个小时出,直至鸭肉软透即可。调味:一点盐,酱清,黑酱油和蚝油,即可。

只能说豆豉鸭煮沸后转去小火越焖越散发出惹香味,同样在傍晚时分香味飘逸,家里孩子频频发问几时可以吃饭? 呵呵。


分享给好友看,这是咱们客家人必备的豆豉鸭年菜,超赞的一道佳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