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19

新年酒楼聚餐

新年期间要不要光顾酒楼聚餐?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

不用问阿贵也知道长辈妈妈们绝对反对而且会很不屑一顾的批评:又贵又不好吃。角色狠一点的补充多一句:打死也不去吃!

这样一句狠话撂出来,是说长辈妈妈们是有多么地排斥,哈哈。

事实上我也认同以上的论点。几次亲身经历一顿饭吃得滚水碌脚匆匆忙忙的结束。因为新年时段大至上酒席都被限定在两个小时之内结束。因此店家策略是一道两道紧凑揣上桌面,一道吃完马上撤下换另一道,进餐的气氛搞得紧张兮兮,最终大家被迫吃得囫囵吞枣,以为可以慢条斯理边吃边喝闲话家常,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虽然说年年吃得骂骂声,但是自己认同年年都必需要赴约这一场酒楼家宴聚餐。才不管套餐菜色普通,价位贵森森,总得给厨娘们缓一缓气,感染新年气氛轻松自在好好享用一餐啊~

今年的家族聚餐多谢夫家舅舅和娘家堂哥请客。

年初二齐齐捞生希望大家在这一年捞得风山水起。呵呵


冷盘是我最爱吃的一道。


许多年都没吃家乡酒席必有的鱼翅羹,很怀念的古早口味。


清蒸鲳鱼也好吃。


干煎酱油老虎虾很有水准。


对烧乳猪不是很感兴趣,可是这条乳猪不肥腻,猪皮脆口非常的好吃。

菜肴不断地揣上来也来不及拍照,总之新年期间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用餐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