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9

年味尾声之聚餐

三个家庭相约一起聚餐。

原先我提议将聚餐的日子安排在三月份。新年期间大鱼大肉真心想要回巢吃上几顿清淡的青菜豆腐缓一缓肠胃吸收。谁知道大家一致认为应该要赶上新年气氛结束之前趁机把握吃喝赌一晚才够热闹。

择日不如撞日选定来临的星期六聚餐。碰巧当天也是胖宝要去参加班聚的晚餐,说起来咱们家的胖宝已经是高一学生,过去的初中三年时间都不曾参加班聚的任何活动,不是说他不积极而是每次时间和地点都不适当,双薪家庭的孩子就是会有面临交通载送问题啊~

今次他的班聚安排在住宅小区附近。这是胖宝第一次自动要求出席的班聚活动,想到这一点妈妈心情比他更兴奋,感觉终于翅膀长硬了要融入这个社交活动,无论如何爸爸,妈妈和姐姐都会出力鼓掌支持,哈哈。

星期四早上好,欢乐的二月份结束了意味着接下来的小日子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打拼,加油!愿你健康快乐!

星期六原是计划与家里男人去行山,因为聚餐需要去菜市场材所以被迫取消计划。

新年过去的后遗症,感觉心情还是有点慵慵懒懒所以简单备了三道料理。

用烤炉烤了一只半的盐焗鸡。


曼谷买回来的鱼香辣酱料炒了一个肉碎臭豆。


炸豆腐焖腐竹虾仁。
先炸豆腐备用
用少许油炒一炒虾仁备用
一锅清水煮沸,调味:加入一块鸡精,少需酱清
先放腐竹焖煮几分钟
加入豆腐焖煮一会儿
加入虾仁兜一兜
用薯粉水勾芡即可。


姐手姐脚将鸡肉斩了两碟,放在蒸盘上下一层各一碟捧着坐车子出门去赴宴。


又赌又喝是一个很愉快的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