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19

娘家的年味

娘家的年味不一样,不在乎吃的也没有任何牵绊的流程,仅有一种愜意的洒脱,属于一趟寻访年轻留下的踪迹。

年初二回娘家,咱们婆家娘家住得靠近,所以没这回事。一旦年初二过去意味着生活节奏恢复正常,空闲下来即可往娘家多跑几转。

习惯大清早唤醒女儿,骑着摩托车载着她从住宅小区兜转沿着山路去位于后山坡的娘家,途中经过郁郁葱葱的树林,凉风习习迎面而过,一扫之前多日夜夜笙歌累积的疲惫,人也变得神清气爽。

娘家对于嫁出去的女儿来说真的是一个休息的驿站啊~


初三大清早回去娘家附近的粉档吃板面。渡过多日喧嚣欢庆和大吃大喝,也不急着去娘家打转,先找了一处幽静地点与女儿撑抬脚,享受乡下平静的生活气息。


猪猪回乡来拜年哟!


吃饱经过庙里就空手拜一拜呗!


每年都会在大树低下拍十几二十多张的合照记念。车子里的司机经过瞧见我们都感觉很怪异呗~会不会觉得城市人真的是少见多怪啊?


几年下来拍着拍着咱们家的黄毛丫头不知不觉长得亭亭玉立,难能可贵的是乃跟着阿母一起疯癫玩乐。


年初四约了青梅竹马的好友吃早餐。前一晚她问我约几点?我说七点半呗!在乡村理所当然要入乡随俗早睡早起嘛~

咱们又再飙车回娘家,途中停下来照相whatapp给好友,我来了喔!


转个弯角遇见早上的日出,似乎我们起的很早,是有多迫不及待想与好友相聚啊? 再whatapp一张施加压力问她出门口了吗?呵呵。


时间还早,再去庙里拜一拜。


与好友约在树底下的粉档见面,我可是少小离家老大回,主人家是谁说的不清不楚?害的好友出门之前取出照片问她父母:这地点是那儿呀?真是搞笑,呵呵。


年初四晚餐与娘家人上餐馆吃饭。胖宝心情特好趁机拍了几张才有机会出现在这里。

平常照相他懒得理睬我的要求,今次偏偏有求必应。

我说假扮飞鹰。


学一下降龙十八掌。


假假开心捉到大头虾。哈哈。

我家胖宝还是很可爱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