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19

咳嗽病毒这回事后

我又再感染伤风咳嗽,它就等于是一位可恶的老故友般一年拜访两三次。

以前一旦有感染的迹象会紧张兮兮马上煲凉茶或者是老火汤解救。实情是病毒已潜伏在体内,避得了一阵避不了一世,今日制止它的散发,过一段时间胡乱吃了某些煎炸辣味的料理,潜伏在体内悔多时的病毒立马重整旗鼓攻击。

何况步入四十岁后体质改变偏向寒性,老火汤也罢了喝多滋润但是凉茶喝多影响血液循环,白话一点意思是入夜后双脚酸酸麻痹,很折腾一两三下会影响睡眠。

所以,这类咳嗽伤风病毒感染被我摸得澈透,不再胡乱投医,避免喝得太凉性转变成寒咳就长手尾。

既然感染了也只好乖乖吃药减缓咳嗽症状带来的不舒服,重要是戒口不吃辛辣和冰冷的食物。

普通感冒吃药一周治愈,不吃药七天自愈,前两天难免痛苦,只要遵守与病毒周旋对抗的原则,相信在七天后我又是一条活泼乱跳的猛龙。

哈啾_______~~||||

星期二早上好,愿你美好,笑口常开。

送上一碗腐竹白果意米呗~喉咙干干之前特别想喝糖水之类所以就煮了一锅。


可惜是懒惰剥白果壳,去买了一包新鲜的白果肉,感觉味道有差,下次还是用干的白果香味比较重。


1 comment:

  1. 上个星期我也是饱受咳嗽之苦,最怕就是咳嗽。
    还好这次吃了龟苓膏和枇杷膏把痰咳出来后慢慢好转。
    早日康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