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9

与胖宝撑抬脚吃日本餐

收拾心情回家做阿四过新年。

年迈长辈准备一家人的年夜饭已经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往往是有心无力,下一辈理应承接厨房活事,在所不辞。

向婆婆妈妈提醒远离厨房完全放手让年轻力壮的媳妇们接力,少了婆婆妈妈虎视眈眈的注目压力,媳妇手脚也变得灵活一点,偶尔婆婆妈妈也需要打打脸才会清醒啊~

突然间在家族中我不仅是为人媳为人妻为人母也变成家族施号发令人,说的话也越来越有份量,岁月越长越不好混日子了,呵呵。

喜欢新年前夕商场的气氛,下班后携带胖宝去逛一逛,顺便吃一顿日本餐。高中的姐姐似乎比上班的妈妈出席更多的聚餐晚会,所以只好与胖宝一起撑抬脚用晚餐。

家里男人知情后问:这种四周交通阻塞的情况还跑去逛街吗? 恐怕是他一辈子都不了解煮妇的心情,人家就是要趁机活在当下牢牢捉着年味开幕前夕的瞬间轻松啊~

我吃茶碗蒸。


胖宝吃拉面。


也吃了寿司。


难得两母子聚餐可以进行一场深度的对话,可以了解一下年轻人的想法。身为妈妈角色让我最内疚的一面是没有拨出更多时间让彼此深度交流,其实我家胖宝真的很聪慧可以做得更加好,可惜是妈妈选择不参与和干涉,让胖宝自由放任,是对是错目前也很难定论,无论如何胖宝永远是妈妈心中那个可爱的宝宝。

我想起最喜爱调侃胖宝的儿歌,每当下雨最喜欢向他吟唱:大头大头,下雨不愁,我有雨伞,你有大头。。。可以遮雨,哈哈。

大头的小孩很聪明,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