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9

葡萄干土司面包

八月份了,日常生活照旧,阅读作家顾城的小说<英儿>打发时间。

昨夜睡前用电子沙煲煮了一锅百合莲子桔饼红豆汤,今日上班就有糖水喝。通常都会多备两盒打算送给身边的单身同事,时间久了,吃人嘴软,渐渐拉近彼此关。

其实这没什么,想说单身经常外食,少了汤水和凉茶滋润容易感冒生病。自己是过来人明白只身离乡背井在陌生大都市打拼的窘境。想起我身为菜鸟上班的日子,偶尔在下班黄昏落霞时分步行在喧嚣街上的迷茫,一切如此陌生,原来打小期待快点成长离开家乡打工赚钱,抛开熟悉的一切投入新环境并不是一件愉悦的事件而是如此的寂寞。这只是人生的一小段过渡期,习惯就好,路是靠自己走出来,日常生活节奏也是。

想起来身为菜鸟上班的那段日子,某位师姐同事特别的关照偶尔带来家里的白粥或糖水请我吃,让我体会到大都市人情味浓。许多年后我落地生根,异乡变成自家孩子的故乡,偶尔我也会与同事分享食物,将心比心,期望自家的孩子某天踏出社会也能够遇上好人好事。

晚上烤了一条葡萄面包。外国的月亮特别圆的心态,连果干类也觉得还是外国货比较好。在北海道买了一包葡萄干,价钱便宜大颗又甜,说是葡萄干可是一点也不很干,烤面包最好不过。


很少烤整条的面包,因为事后要切片还要洗刀子和粘板很鬼麻烦啊~虽然说煮妇的人生等于是洗碗机必须尽鞠躬尽瘁日洗夜洗,但是可以避免就尽量避免咯。


切好了面包,取了三片装饭盒后丢进家里男人背包,要不然明早出门上班又会忘记。下午他传来信息说面包超好吃,可以经常烤。

嗯。。。我每个星期都会烤一次面包啊~看来他的善忘症有点严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