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3, 2019

生日大餐

家里男人生日当天恰好休假回家。我马上计划抄热生日气氛。既然生日蛋糕在农历日吹过,愿望也许过,那么今次去外面吃一顿丰盛的生日大餐吧!

男人知晓要外食吃大餐假假推辞:不用啦,不用啦,不用麻烦啦。

要的,要的,一年一次生日嘛,无如何都要坑吃他一餐,只要寿星公负责结账就好有什么麻烦可言?嘿嘿。

生日计划很普通,下班来接我去游泳然后到附近吃晚餐。跟日常生活上没有多大差别,差别在于厨娘不用做饭。实际上我们日常更无趣,淡如白开水,所以偶尔来点突变,生活才会磨擦出一微微的火花,让大家抱着热情洋溢的心情期待夜晚有街街去,多好。

生日餐就光顾酒楼,因为知道家里男人胃口偏向中餐,人家是寿星公出钱出力当然要投其所好。

先上来一碟寿面呗,虽然说家里并没有生辰吃寿面的习俗,见餐牌有这一道就讨个吉利,吃了长长寿寿。


这海参冬菇味道就差了一点火喉,尤其是冬菇焖得不大入味和软化。真是怀念早期在家乡吃酒席其中一味海参蚝干冬菇,那种入口即化的浓郁香味一辈子都忘不了,假如你是与我同阶段的年龄也来自小新村一定会有同感古早味是吃一样少一样,这就是过程简化的代价。


家里男人最爱吃豆腐又怎么可以错过咧,其实我还下单另一碟焖海鲜豆腐,是说本人拥有多强烈投其所好的想法,呵呵。服务员建议说两道菜肴都重复食材,可以考虑别的菜肴。

但是为什么这里的烹调都喜欢加入鹌鹑蛋啊?大概有整整十粒出现,开始吃寿面的时候两个屁孩子还为了它爭夺,吃到最后只好互相礼让,哈哈。


这个油炸腐竹结也是寿星公爱吃的,其实一切有关豆腐之类的食材他都很捧场。


芒果虾沙拉都是给孩子吃的,味道不错啦应该没有什么烹调技巧可言,先油炸大虾后,挤点蛋黄酱,一点练奶,白糖搅拌,我说这样简单改日在家也依样画葫芦煮一次。孩子马上吐嘈抗议,妈妈说的都是口头上开白支票。

咳咳,谁叫我最不喜欢油煎炸的料理啊?很多次准备好了食材想到大热天气未先油炸体内火气有一种蠢蠢欲动冒火的迹象只好临时临急改变主意咯。


又是一道油炸白饭鱼,口感酥脆很下饭。


星期一早上好,连假三天后来上班,心情实在太忧郁了,就允许自己喝一杯特甜味的咖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