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9

腌制青瓜和咸菜

短短两个星期内已经制水两次了,尤其在这夏日炎炎吃剩的厨余垃圾特别容易发臭味,煮妇需要勤快的洗洗刷刷偏偏没水来导致煮妇们叫苦连天。让人觉得可恶的是当局发出的通告日期有偏差既然提早一天制水,令左右邻居的煮妇来个措手不及错失良机储存后备水。

第二次通告说制水八个小时,谁知道已经超越二十四个小时乃不见恢复水供,幸好吸取先前的教训在制水之前先勤快的打扫洗衣,预先储存了几桶食水,但是下厨是可免就免,目前情况是家里洗碗糟乃有五个大锅小锅等着清洗咧~

上班一整天与孩子互相信息都会加上一句:水来了吗? 答复是都没来真是令人垂丧啊~所以奉劝天下煮妇要未雨绸缪预先储存两大桶食水预防万一大制水咯~

这大热天特别想吃点开胃的菜肴。

先准备两条本地青瓜,切片。
腌制调味:四大汤匙白醋,两大汤匙糖,一大汤匙盐,拌匀腌制一会儿。

准备两条墨鱼,清洗干净,切片备用。

热油,爆香蒜米,小辣椒,加入腌制过的青瓜,翻炒一会儿,加入墨鱼,炒一炒。
调味:盐,酱清,蚝油。
(不够酸的话,可以加入一点白醋)
青瓜焖软即可。

家里男人不吃单炒蚝油味的青瓜,相反炒熟腌制后的青瓜酸甜咸辣倒是很爱吃,炎热的天气就是要吃一点开胃菜。


趁制水之前提起精神来顺手腌制咸菜,那天没胃口就可以变出一道健康的咸菜沙丁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