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0, 2019

酿豆腐

白天屋外温度像个火炉,热浪滚滚,能做的是将门窗紧紧关闭隔绝热浪。

想当年我们才二十六岁工作没几年敢敢凑了一笔头期钱购买了这间房子,所以装修方面是能省即省,至今客厅都没给安装上空调。其实早几年的天气都没有这般酷热,想说没空调也不打紧~啦也符合环保概念。但是近年来的天气实在是炎热得无法忍受,向家里男人提议要不要在客厅安装一架空调啊?

精打细算的男人否绝:装了还得了,习惯成自然会天天开空调,电费很重本咧~

想想也是,姐姐和胖宝在房间温习都安然如故打开风扇吹一吹就觉得满足。偶尔慈母我先于心不忍劝说:觉得热就开冷气啦~他们都一一拒绝:还好啦不会很热。

见我家男人裸着上身仅穿一条室内短裤躺在沙发对着风扇狂吹,问他:不热咩?他一脸懵逼回话:不会叻!

一家四口就只有自己觉得闷热,难道这也是传闻妇女界令人喪胆面对即将步入中年更年期的信号之一___特别怕燥热?

深层一想才明白其中道理,鬼咩,自己在家活得像印尼女佣呆在空气焗热的厨房,面对高温度的火炉煮食,加上披头散发跑进跑出打理家务,不汗流浃背才是见鬼叻!(#我____哼!)

近日有点忙碌就长话短写,分享昨晚下班回家煮的一道酿豆腐。在短时间内还能又酿又煎又焖煮可以说我的客家酿豆腐技巧已经出神入化,哇咔咔。。。。请原谅我的自恋。


早上安好,天气酷热记得要多喝水,多煲凉茶和老火汤润一润喔!


9 comments:

  1. 我是你的潜水客之一,好喜欢的你的分享~ 酿豆腐看了都觉得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___你!多谢你的支持,你的支持就是我写文的动力(感觉有点官方答复,哈哈。

      Delete
    2. 的确有点,哈哈,就是偶尔要浮潜上岸留言给你发文的动力哈哈哈

      Delete
  2. 我是你的潜水客之一, 计算机笃一笃, 我也是26 岁时和外子合资买房。 那时我工资不上两千, 买了花园里间隔最小的单位。 现在后悔了, 应该拿装冷气机的钱去买最大的单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生二十六岁靠自己买房子是我人生中最骄傲的事,有屋遮头算起来你也很本事啦,加油换大屋吧~^^

      Delete
  3. 潜水客之一
    1)是客家人,可惜不会酿豆腐
    2)也是20几岁买了屋子,现在很多细节的地方需要修补,又不知道要从何下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___你的留言~^^
      我的房子已经十八年了,也是那里漏这里漏,都是我家老公爬上爬下去修理,咳咳,提议你去找个会修补的男人吧~^^

      Delete
  4. 先声明:我不是潜水客,如果blogger有给top fans badge记得颁给我呵呵~为了地球和荷包,你就忍一忍吧。我的客厅有冷气,一个月的电费要两百。之前住的家客厅没冷气,一个月不到一百,差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厚爱~送飞吻一个。我家冷气都安装在房间,天气热只能躲房间,我家电费也要两百多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