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火锅金瓜粥

天气酷热懒惰煮食,我说吃火锅呗,不用对着火炉油烟,一锅熟的吃法最省煮妇心。

胖宝听后皱眉头明明昨晚班聚才吃了火锅叻!

哎呦,此火锅非彼火锅呀,班聚吃的是小孩子玩家家酒火锅,厨娘我准备的可是上等货材料喔!

先用了四份之一的南瓜份量,半杯从北海道带回来的日本米,煮了一锅金瓜粥。父亲曾经说吃火锅金瓜粥也很下火。所以厨娘吃火锅也是很有考究咯~

傍晚一个人静静准备火锅食材。每次在准备金瓜粥火锅食材过程时心里总是涌现丝微的思念,情不自禁想起几年前写的一篇吃金瓜粥火锅的食文,提起父亲难得几年后才愿意也是唯一的一次来我家做客。身为女儿携带着他吃了多顿的外食,唯有金瓜粥火锅让他最满足,清早起来见到我高兴分享说可能吃了火锅粥很下火,来了几天昨夜睡的最香甜。在这篇食文中jenny也留言说没见人说吃火锅吃到那么浪漫。哈哈。

我感情线记忆力特别的强烈,曾经说过和写过的如一道道的岁月痕迹留下深刻的印象永远怀念。


时间悠悠过去,物是人非,父亲也逝世一年了,我是外家女从十八岁远走它乡后再度搬迁到几百公哩的城市居住,偶尔回娘家也只是匆匆忙忙的过客,长年岁月少见面导致衍生一种错觉父亲乃在乡下生龙活虎过日子。内心深处认清现实后是一片惘然若失,原来老人家早已经不在。

我以为不会再难过,想着写着既然眼眶泛起泪光,这是怀念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