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5, 2019

北海道洞爷湖之日出

日出很美丽,对于我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景色。

一次到东海岸旅游,我和家里男人约定清早去海边欣赏日出,谁知道旅途劳车舟顿早已疲惫不堪一觉睡到天亮而错过。

到韩国江原道旅游,沿着海岸线的城市拥有著名日出的景致尤其在东海市的海边吸引无数游客清晨去参观。逗留东海市一晚我原是有计划去看日出,谁知道自驾旅途奔波,想到必须牺牲睡眠在冬天清晨起床摸黑到海边看日出只好乖乖地向睡虫低头放弃。

身为旅者也拥有意志强烈看日出的一刻。

到达最后一站束草市想说再不振作打起精神来可能就永久错过韩国东海的美丽日出,所以清早六点起床,畏宿着身子站在海边迎着冬天寒冽的海风,耐心等待一分一秒地过去直到朝霞微露,突然间东边漂来云层遮掩日出跳跃出海面的光彩,让我们失望而归。

也有不求而遇的机缘,途中住在面临海洋的渡假屋,清晨推开窗户只见海面上堆砌出一片金黄色的朝霞令人陶醉万分,果然要欣赏美丽的日出最佳地点就是临海岸的住宿。

洞爷湖的住宿是临近湖边,清晨的日出不像海洋日出般波光粼粼,相反湖光山色平静如镜另我叹为观止。

除了夜晚的烟火,清晨的日出景致令我觉得这个景点非常值得一游。



睡前忘记放下窗帘,清晨被心理时钟唤醒,只见光线刺眼想说起来放下窗帘,探头一看被外面的日出紧紧吸引。


这般温柔的日出令我深深的迷恋,不怕寒冷站在露台欣赏。


湖面泛起的雾气像云海,我还是第一次欣赏到湖边美丽的日出。事后家里男人一度埋怨我没有在第一时间唤醒他看日出。人家我是心想时间还早让大家补眠多一点。


还好来得及欣赏朝阳一寸一寸跃出湖面。




洞爷湖迎来了天亮,一辈子难忘它的美丽。


天亮后的洞爷湖既然是蓝色调的美丽,佩服了吧这大自然的景观?


今天胖宝也很蓝,哈哈。


整顿后下楼到餐厅吃早餐,食物一样令我们觉得很满足。


令人朝气满满的鱼卵,非常的好味。


说起来我也是很爱吃白粥配搭小菜吃。


昨晚有点来匆匆,离开之前到外面的湖边散步一会儿。


这就是前晚下榻的旅馆面对湖泊的方向。


大家蹲下来玩浦公英,家里那位司机也很无言催促大家上车啦~


晴朗的天气继续我们美丽的旅程。



1 comment:

  1. 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麻烦你下次这么美的风景照可以放大吗?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