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3, 2019

猪脚醋

不知不觉家里胖宝即将面对明年高二选读的科系,他很果断地选读文商。

问他为什么呢?他茫然地耸一耸肩膀表示不知原因。慈母继续抽丝剥茧追个究竟呗~

选读文商是打算当个历史老师吗? (不要问为什么是历史老师?呵呵)

胖宝摇头说才不要当老师。

那么你是打算当个天天加班的银行员工吗? (也不要问我为什么银行员工会天天加班,哈哈)

胖宝一脸没兴趣的神情说才不要去银行做工咧~

断然回绝慈母两次的推测,那就继续追缠打破砂锅问到底,为什么......为什么.......?

胖宝沉思嗯了一下说只想高中轻松毕业,其它科系都很复杂啊~

轮到慈母我也很无言,行行出状元,就随便吧!

忙碌整整一个星期终于松一口气,请吃一碗猪脚醋养养颜。

上个星期猪肉贩推销猪脚促销十六块一只,要不要?精打细算的厨娘先自我挣扎一下下....善良的小天使说猪脚那么多肥油,不肥才怪。恶魔小天使诱惑说吃一点点不会肥的啦~结果是贪小便宜作祟,平常二十多块,此时不买就走宝所以顺手牵只猪脚回家去。


老姜一大块,切片。

锅里加入老姜片,三份之一黑醋,椰糖半块,两大碗清水,煮沸后熄火。

静放五六个小时让醋和姜完全散发醇味。

处理猪脚,汆烫洗净。

再煮沸锅里面的黑醋和姜,加入猪脚块和一部分猪颈肉,中小火焖煮软透。

另外加入水煮蛋十个,中小火焖煮。

调味:盐和酱清

最后熄火十分钟之前,加入半碗的黑醋增加酸味。

够酸够呛辣,喝了几口立马汗流浃背,好舒服。


第一次尝试煲猪脚醋,上网找了一个不错的食谱。在处理猪脚块的过程实在看不顺眼一层层肥淋淋的猪油,狠心一刀割除部份的肥猪油,结果是剩下猪骨无啖肥猪油好吃,胖宝知晓大呼可惜,呵呵。


自己腌制的咸菜,吃的安心,家里男人一看是咸菜沙丁鱼,马上龙颜大悦赞好吃。


游泳结束后回家享受温馨的家常便饭。


4 comments:

  1. Replies
    1. 你的体质不长肉,可以敢敢吃。我只能喝醋。T_T

      Delete
  2. Replies
    1. 就知道肥猪油的香味能吸引你上来留言,看来小ong已经成功戒掉吃肥猪油的习惯,都不见她踪迹。T_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