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20

卤肉饭

想不到会有一天舍弃韩剧而追看起大陆电视剧,不得不赞近年来的大陆古装剧拍摄水准都非常高,画风美丽,情节也可圈可点。

甚至于爱屋及乌喜欢上戏剧里面播放的片头和片尾的歌曲,深深陷入美丽的旋律和演唱者的天籁之音,仅仅跟随着视频吟唱歌词也能深深感慨万端因为字句太有画面感了!

所以像回到学生时代迷恋起美丽的歌词,努力地背词学唱起来。近日在家做家务最喜欢哼唱的一首是天战之白蛇传说插曲<千年> 和大唐荣誉插曲<荣誉>,实在被歌曲和歌词深深感动啊!

看来我貌似很喜欢唱歌,偏偏拥有一张五音不全的嗓音,人生就是这样矛盾。学生时代我就很爱抄写流行歌曲,当时自己拥有一本特厚的簿子专门收藏自己喜欢的歌词。那时我们是三剑客好朋友,放学后最喜欢聚在一起摊开歌簿扯开嗓门一起合唱,这一唱倒是让年轻的我们适时舒缓叛逆的情绪。

其实老熟女的生活都有点压抑,打开视频唱唱歌歌有助于情感的通畅,暂且忘却烦恼,所以不要责怪邻居大妈扯破嗓门唱咔啦OK,或许是在发泄对家里老头子积下来的怨气吧?呵呵。

煮了一锅熟的卤肉,计划吃两顿呗,谁知道一大条三层肉卤熟出来后都缩小份了!送了一份给朋友仅仅给我家吃上一顿晚餐。

不打紧啦,煮一锅熟的卤肉料理也不是难事,下次再卤上一大锅吃得过瘾。

三层肉切小块状
腌制:混合香料,麻油,盐,胡椒粉,五香粉

爆香大量的洋葱仔片,蒜蓉
加入两粒八角,小段桂皮
继续翻炒
再加入腌制的猪肉
稍微翻煎出猪油香
注入清水焖煮十五分钟
调味:白糖一点,酱清,蚝油,卤上一会儿
加入鸡蛋,慢火继续卤到猪肉软透
调味:黑酱油上色
勾芡即可。


鸡蛋用叉刺几下比较入味。


自己煮的卤肉饭绝对不会肥油层层。以前游台湾时一见卤肉饭档口旁边放着的大锅里面浮上一层层的肥猪油味只敢浅试一口,其余让自家男人津津有味扒清光。

来,开饭吧,这张照片绝对不能让困在对岸的家里男人知晓,呵呵。


2 comments:

  1. 加了八角和桂皮的味道特别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式卤肉饭绝对不能少了这两样香料啊,其实可加入一两片桂叶炖肉更加美味。
      假设你的厨房有收藏诸类香料,说明你的厨艺又进步到另一层阶段了,期待你家分享越来越厉害好吃的料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