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20

葱油干捞面

限制令行动再次延迟两个星期,我是举手赞同,假设不推延真要开学了,或许也会阻止胖宝去上课,小孩不懂但是大人们应该理解危急,在疾情未能控制之下可不能抱着侥幸态度。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为人母实在做不到啊!

大人们冒险出门上班是情况之下迫不得已为了五斗米折腰。孩子是未来的栋梁尽可能暂且留待在安全范围。

或许打从我毕业后踏出社会工作从未有间歇性休息过,当然坐月子不算数啦,只有坐过月子的女人才会晓得这是一段比上班更折腾的生活。管制行动宅在家里休息对于我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偏偏被迫出门涉身在人群中,内心的为难和辛酸无处可诉啊!

家里胖宝思维比较老成,情急之下焦虑喊话,妈妈不要去上班,最多以后省一点,少吃一点。

不上班是不可以的啦,我的愿望是上班到退休,一辈子自供自足赚钱买花戴,人生要活得洒洒脱脱!

想想六十岁后退休我还可以做什么?卖椰水?卖炒饭炒面或者经营客家菜肴小厨房.....?看来我一辈子都是劳碌命,呵呵。

实情在这种炎热天气出门根本是一种酷刑,宅在家里找一处舒适的角落躺着看看戏,写写文,阅读网书,自得其乐是多么地幸福!

午餐就不下厨了,孩子们各自解决吧!看我家胖宝就煮了一大碗公汤水的快熟面,临尾还加入一粒鸡蛋,将一碗好好的快熟面搞成一碗蛋花汤快熟面。我试喝一口淡淡无味,实在是无言以对,但是胖宝说就是喜欢这样的吃法。

口味真的是很个人的事,我呢就比较喜欢色香味全,煮了一碟葱油干捞面。


这葱油干捞面吃法是嫁入婆家后才学上来。我娘家一日两餐习惯吃白米饭,民以食为天,决对不能用一碟葱油面吃法这样敷衍了事。

开始我也接受不了啊,但是味雷这回事久而久之就会妥协,以前懒惰下厨,家里男人就会亲自下厨简单煮碟葱油干捞面吃。我这碟有鱼丸鱼饼和临尾撒上葱花可说得上是属于升级豪华版的吃法了!


一大碟是与孩子们分享吃,来~吃一口吧!


还烤了一个牛奶白面包,在炎热的下午也来一个白面包夹雪糕的吃法。

这是一个超赞和令人怀念的儿时的食物。儿时最期待的是等待印度佬骑着摩托车到家门口兜售雪糕,没记错一个面包雪糕买二十仙,时隔多年后,迄今为止二十仙大概能买两粒糖果吧?原来人类越进步,事物越贬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