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20

咸菜猪肉片

今天早上算准了小超市开门营业的时间飙去买日常用品,仅是差了十几分钟,超市里面规定人数已经满额,幸好自己是排在前三名额只稍微等了一下即可进入。

后面的某个女人向旁人嘀咕说下午来就不用排队了!

谁不知道啊!师奶我也曾筹划说不想排队下午才来扫货呗。但是每次到下午瞧着外头猛然的毒阳照射大地之下往往打退堂鼓,然后找了一个借口安心说家里乃有食粮,再不济也可以到附近光顾菜店咯。

但是有些生活日常用品还是必须跑一趟超市。进入里面快手快脚狂风扫落叶般买了蔬菜,鱼类和一大袋的零食马上结账离去。出来瞥见到外面已经出现一条长龙队伍了!在我推着购物车去停车位时迎面来了一个马来小姐愁眉苦脸打听问:排队会久吗?

adik,已经快要排到大门入口处了也!

是不是______前人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绝对错不了,好彩,好彩我够机灵。

天气这样鬼酷热,吃一点酸辣的菜肴下饭吧!

上星期腌制了咸菜,理想吃的时间最少要腌制两个星期,但是也不管了,就取出部分炒一道咸菜猪肉片吧!


爆香蒜和姜片,
加入小辣椒和咸菜,翻炒
加入一粒切块的蕃茄
继续翻炒,
加入处理过的猪肉片(用盐,麻油,胡椒粉和薯粉腌制一下下)
翻炒一会儿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蚝油,酱清 (咸菜腌制的够酸够咸够甜所以也不必加入其余调味料)


猪肉要有一点脂肪才好吃,炎热天气吃这一道真会很开胃。


也煎了一道豆角鸡蛋,与朋友分享后被他们发现原来我家还真的是经常在吃洋葱煎蛋,韭菜煎蛋,要不然就是蕃茄煎蛋,像是无蛋不欢。


2 comments:

  1. 哈哈我家也是每隔两天就会有鸡蛋料理,营养满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鸡蛋真的能变出很多美味的料理,难怪封城时大家一窝蜂去抢。买不到肉没什么,买不到鸡蛋真的很担忧一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