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20

豆角饭

头发长了,家里我和孩子批头散发。在管制行动期间理发店也不会开,就算开店了我也担惊受怕跑上门去理发。

在这种情况之下身为女人感觉就特别优。头发长了就长呗,梳一梳,将脑后头发全盘扎起特别清爽。基于半长不短的刘海嘛最尴尬,自己动手剪嘛又没有手艺,但又经常刺到眼睛,真是令人懊恼,但是利用发夹盘上去也算暂且解决燃眉之急。

基于胖宝可不一样了,他的头发长得特别快,感觉上个月才修发,迄今头发都遮耳盖眼了!男孩都不大注重发型,这段时间早上起床又不剃胡须,想象一下胖宝蓄长发,留胡渣,形象倒像是街上的流浪汉一样,真令人不忍目睹啊!假设管制延伸到五月中开课,我家胖宝适时会不会应景尽显沧桑,变成一个长发飘飘的帅气大叔去上学咧?

万能的阿母我是不是该去爬网学一学剪头发的技术咧?看来妈妈们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本事都是逼出来滴,呵呵。

近几天很忙,简单请吃一碗豆角饭吧!

我们家里才三张口吃饭,厨娘也不想大费周章,一切如常,一天只开饭两次。一顿饭必备一菜一肉,另一顿简单的吃炒饭或炒面或吃粥。

近日来常常焖煮冬菇肉碎蜡肠豆角饭。料多丰富又好吃,一锅熟很省事。

预先爆香一碗份量的江鱼仔,备用。

爆香蜡肠片,备用。

爆香蒜米,加入肉碎和干冬菇片,炒香。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蚝油,盐和酱清。

豆角焖软透后,水份也差不多收干,加入隔夜饭继续焖炒。

调味:酱清和黑酱油

加入腊肠片

继续翻炒,加入麻油添香味
翻炒到稍微干透,即可。

吃之前撒上江鱼仔。


注:长豆角本身带甜,放越多越够风味,这才名符其实叫豆角饭。


1 comment:

  1. 好像在变魔术,加一加,念一念,一碗香喷喷的炒饭就变出来了!
    坐在观众席间的我们,手掌👏👏👏已拍红了,可有的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