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20

柠檬蒜粒香味~烤鸡

烤了一只非常柠檬香的烤鸡,出炉刹那间感觉到极度惋惜家里男人不在家没有口福呢!

适时傍晚细雨淅淅沥沥加深了愧疚感。向孩子说我们好吃好睡,你爸爸就可怜咧三餐外食,周六日休息懒惰外出也只吃干粮解决。问了他为什么不出去吃?他回复说小食阁远。再问他多远? 他答复走路大概五分钟。

嗯______徒步五分钟根本是很靠近了好不好!看来是被厨娘多年来张罗一日三餐妥妥当当宠坏了,养成了饭来张口无需烦恼三餐吃什么?一旦自己面对外食时选择困难症状又复发了!所以情愿吃面包饼干打发?

事实上家里男人餐点吃的随性,不像良妻我这般嘴馋多要求。想说困在家里有一段时间了,突然间想吃经常光顾某间的烧鸭肉,可是地点离家也要二十分钟车程让我犹豫不决。孩子们听闻立马鼓吹去啦去啦不会远。

难得扚起心肝驾驶外出,半途中又转了方向到附近的冷冻食品店购买了一只鸡回家。还是要响应 乖乖 Stay at home, 不要跑太远比较好咯。

烧鸭吃不成,吃自家的烤鸡也很赞滴啦!

这个食谱的秘诀就是抹盐的份量要恰到好处,不能过咸也不许过淡,咸味要捉准,这层就要靠自家下厨的功夫拿扭了。

还有另一个秘诀要用大颗柠檬,烤完鸡肉特别的鲜嫩,并且微带柠檬酸香味,特别的开胃。

先准备鸡,用上盐,黑胡椒粉,混合香草,抹在鸡的内外全身,腌制一两个小时或更久。


我是用纽西兰买回来的香料,不知不觉都吃完了一瓶。


腌制一两个小时或更久。


柠檬切两半,一半放在烤盘,另一半和蒜粒全塞在鸡肚内。


用一汤匙食油和奶油煮融化后,淋在鸡身上,抹均衡,就可以放进烤箱。
家里的烤箱不猛。用上210度烤了一个半小时才完成。


出炉香喷喷,孩子都迫不及待要吃了。


且慢,让阿母我先照几张到处放上朋友圈和家里男人炫耀一下,晚餐我家有好料吃了。呵呵


想不到柠檬烤鸡的作用会那么大,连鸡胸肉烤出来也这样鲜嫩。


朋友问可以吃两餐了?No, No, No.... 一餐内被孩子们抢吃得清光。

我说,这样好吃,再去买只鸡回来烤呗!呵呵

嗯~可以考虑退休后去卖柠檬蒜粒烤鸡了!


4 comments:

  1. 美味!没试过烤全鸡哩~~话说,我喜欢加南瓜一起烤,不过南瓜烤一小时就入口即化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烤南瓜很不错,我原先想加点马铃薯红罗卜之类一起烤的,然后因为怕吃不完食物会浪费才没加进去。其实土鸡不大只,感觉烤全鸡会比较锁住食物水份。鸡肉吃起来才会鲜嫩。

      Delete
  2. 哇很诱人,感觉你有很多生意可以发展!可以考虑开始杠杆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感觉退休后还是有很多lubang可以赚钱,哈哈。要不然你也来烤只鸡吃吧,小孩一定会喜欢,根本是一道简单方便的菜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