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20

手工干捞面

终于邻国也开始实行管制行动了!

我说早知道如此,当天家里男人无需紧急越长堤跑回去上班。家里男人答复说:工厂照常跑,那谁去做工?

谁会想到管制行动限制令一拖再拖,迄今也不知道何时才是尽头?乡下长辈也语声沉重说乡村活动也是管制的很严肃,这场温疾不知道何时才了结?活到近百岁还要经历战战兢兢防疾渡日,看来这世界早已破坏的百孔千疮导致大自然不胜负荷而作出反击。

说来工作性质关系,我和家里男人都得乖乖地上班去。偶尔无知是幸福的,也只好无视网上新闻媒体的报道,尽情抱着平常心上班下班,照常吃喝拉撒。

回来现状,我不得不向大陆长剧举手投降,为了暂且远离现实的状态而选择日夜投入追看剧情,长期下去不说老花视力日渐严重,实情终日手不离机,眼眶只瞪着视频观看,如此一来脑袋停滞不动久而久之不老痴才怪呢!凡事适可而止,还是要坚强从戏剧毒素中抽身而退,呵呵。

午餐吃什么?看来十多天的管制行动之下,厨娘们日煮夜煮,烹饪也技穷了吧?

厨房囤货了两包白面粉,技穷的话不如煮个手工干捞面吃吧!

中午下厨搓了一个面团,再搅成幼面条。



通常我也只是喜欢刀麻切煮汤头的吃法,今回让自己也大开眼界的手工干捞面,那个面条嚼劲和弹性吃得口服心服。多年来觅食讲究手工面条,实情对于我来说这个做法真的是小儿科。


沸水煮面条。

碗中调味:葱油,黑酱油,酱清,一小茶匙蚝油,(秘诀加入一汤匙照片中的辣椒螃蟹酱), 一撮葱花

将煮熟透的幼面条,捞起,加入里面混合均匀,即可。

不得不赞这支辣椒螃蟹酱,这是新年前在邻国买回来,当时想说炒个辣椒大虾吃吧,结果虾子没吃成,倒是拿来炒面炒米粉而不知不觉就吃完了一支,它的味道不负对岸辣椒螃蟹风味的口碑。

这已经是第二瓶了。


加入昨夜吃剩的冬菇焖鸡肉。问了胖宝和姐姐好吃吗? 答复是一级棒!厨娘下厨有人欣赏就是一种动力,下次尝试炒面条吧


来~慢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