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20

南乳三层肉黑木耳

上班途中看见天空出现一道彩虹,完美的半边色彩,一色接着一色架起了半边天桥,真美丽。

旧时的人将彩虹视作为不吉利的预兆。偶尔天空出现了彩虹,孩子们惊艳欢喜同时情不自禁指向彩虹的方向,这个动作马上招来大人的呼喝:不要乱乱指,手指会歪掉!

明明是美丽的色彩,怎么会视为凶兆?年幼的我不信邪,见大人走开马上指指点点,事后还微微担忧了一下,会不会明早睡醒食指歪一边啊?呵呵。

清早起床先焖煮了一道南乳三层肉木耳晚餐吃,因为想说下班后直接到 mini market 采购,这样就可以逼开周末日的人潮。

我是后知后觉啦,上个星期四下班去了一趟,当时就觉得奇怪啊为什么遇见都是男人跑 market 滴?事出必有因,滑了手机脸书发现原来如此。突然间有点生气起家里男人的态度,早知道后果如此在宣言封城的时候我应该立马十二道金牌召唤他回国,呵呵。

金钱买不到早知道,假设早知道,后果会不会加重自己负担需要照顾多一个老男孩啊?



三层肉切薄片,加入两块南乳,一大汤匙糖,一汤匙木薯粉,腌一腌。

一整颗蒜米的份量,拍一拍,剥皮,备用。

木耳泡水隔夜,洗干净,撕小片。

热锅,放木耳,翻炒一会儿去水份,取出。

同一锅头,热油爆香蒜米,加入三层肉,稍微煎一煎出猪油,然后才加入木耳炒一炒。

注入一大碗公的清水,焖煮十分钟后,
调味:一点盐,酱清,黑酱油,蚝油

这时要分享小小秘诀啦,
加入五六粒大蚝干(洗净切粒)一起焖煮,提鲜味。

继续焖煮约十五分钟~即可。

是一道惹味的客家菜肴,非常的下饭,尤其到傍晚翻煮多一次更加入味。


今次也要归功猪肉店员工,推荐了一块完美的三层肉,肥油恰到好处,肉片焖煮过后的猪油香味,咬在嘴里熟女内心掙扎了一下下是该吐或该吞下去?终于受不了美食诱惑,吞吧吞吧,疾情当前能吃就吃吧!呵呵。


以前放吊片焖煮,感觉味道总是有差别于小孩时吃的味道,今次改用蚝干既然如此鲜味,慈母我也忍不住私心地冷藏一碗份量隔天自己吃,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