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20

罐头鲭鱼食品炒长豆角

以前天天上班的时候枉想着假如有一份工作时间是上班一天,休息一天这是一件多么理想的人生职业。这样一来精神抖擞上班的状态绝对会维持到退休年龄啊!

估计不到今回因为疾情失控关系被迫行动管制令而如愿以偿。唉,因为疾情原因才实现,左掂量,右掂量都不是一件快乐的事。

儿时的闺蜜经营小本生意已经忧心忡忡,数个星期没有收入乃可以坚持到底,但是前路茫茫啊!一想到将来的生活开销还有必须付房子和汽车贷款,实在难以乐观起来。

唉,疾情成災之下,小市民也只能见步行步吧!

今早想说去mini market 採购日常用品,到达才发现是一条长龙队伍等待进入。原来小超市是管制人数进入里面买东西。平常自己都选择傍晚时间没什么顾客时去才没察觉。这种情况不知道要排队到什么时候?只好放弃掉头回去附近的菜店。

首要的是先买一托鸡蛋囤货,感觉家里冰箱没有鸡蛋会缺乏安全感。

看见大虾也不错,虽然说比起小超市的价位贵了一点,也买了几只回去干煎下饭。


罐头食品吃法最方便不过,但是我不大喜欢直接蒸热送饭,相反会比较喜欢加入料理中。

其实日常在家也是很少吃罐头食品,这一罐还是因为有voucher 才会一口气买了几罐回家收藏。


爆香蒜片,加入长豆角爆炒
调味:撒点盐
注入清水焖煮,
差不多软透时,加入鲭鱼罐头,
调味:酱清
大火焖煮收汁即可。

午餐又来开饭了!连续三篇都是冷冻或罐头食品吃法,其实往日我是比较喜欢用新鲜的食材烹饪,既然都囤货了还是要消耗掉咯,今日不比往日可以随时外出买菜,也就睜一只眼闭一只眼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