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20

萝卜糕

清晨起来下着滂沱大雨,我不喜欢雨天出门因为地上积水,小心翼翼踩在上面也会不慎弄湿裤脚,上班最忌裤脚湿漉漉。

早上雨势变小,倒是享受撑伞走在细雨微风中之下,四周清静,唯独我清醒,走着走着涌现一丝惆怅,瞬间怅然若失,不感伤,不感伤,因缘领悟内心深处层层的惆怅,这是多么实在的一种感觉,我不孤寂因为惆怅也是一种心灵上的扶持引向人生禅味。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看来是雨季多伤感啊!我还是实买在在,清清醒醒过日子。

一日三餐倒是让人切切实实回归现实生活。

上两个星期买了一根白萝卜,一放就放到发芽了,再不动手就要丢进垃圾桶。

下班回家煮了晚餐,瞧着萝卜快要长出小叶子来了,留不是丢又可惜,总不能将一根好模好样的萝卜变相生长出青菜的吃法吧?所以死死都要硬撐起意志力炒完两道菜后继续接棒做萝卜糕。

厨娘生涯就是这样矛盾,囤货时得意忘形,好不容易将整个冰箱塞得满满后又异常苦恼要怎么样在短时间内消耗才不会浪费食物?像不像自寻烦恼搬了一块大右头砸在自个儿的脚趾上?但是,眼见冰箱内的食物逐渐被消耗后而腾出来的空间又特别的疗愈,呵呵。

这是没有跟着食谱做的萝卜糕。


早上起来油煎一半,冷藏一半。


今天早午餐就吃这些不三不四的杂粮吧!清早特忙啊~先煎萝卜糕,热炒洋葱做三文治,见有一碗冷饭也炒了一个蛋炒饭给胖宝吃。


口感还不错。


1 comment:

  1. 喜欢这段,
    “厨娘生涯就是这样矛盾,囤货时得意忘形,好不容易将整个冰箱塞得满满后又异常苦恼要怎么样在短时间内消耗才不会浪费食物?像不像自寻烦恼搬了一块大石头砸在自个儿的脚趾上?但是,眼见冰箱内的食物逐渐被消耗后而腾出来的空间又特别的疗愈”呵呵。
    血淋淋就是我的心声。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