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20

白面包

前几天突然涌现想烤一个戚风____吃的念头,想着念着了几天,最后右手强硬拉着左手别冲动临崖勒马打消了这个烘烤蛋糕的念头。

实在想到后果自负必须啃完半个戚风蛋糕的份量,因为家里胖宝和姐姐都不大爱吃,最多赏脸吃一两片敷衍阿母我的热情招待。

我也不是解决不了剩余下来的蛋糕,戚风蛋糕轻盈没有什么饱足感,真心独自啃完大半个的份量也不是问题,但是想到六粒鸡蛋的份量一半以上的热量全吞进自己的腹中,肥死人!这才是让我打退堂鼓在这管制行动令期间没有下厨玩烘烤的原因,所以早餐不吃蛋糕只啃几片苏打饼打发了事。

我是蛮喜欢选择早餐吃面包配kopi。虽然说孩子们亦然不是很欣赏自己烤的面包因为花款平淡无奇,但是因为自己喜欢吃的关系隔一段时间也会为自己烤一个白面包。

自己烘烤的白面包孩子不赏脸没关系,因为我绝对拥有吃完整个白面包份量的能耐,但是人到中年后容易发福有能耐并不代表你有本钱吃,所以喜欢吃面包也只好掂量着吃。

人到中年后遇上很多事就是这样无奈和矛盾。

午后用面包机烤了一个牛奶白面包。

只用上最基本的食材,
高筋粉350g
酵母4g
鸡蛋一个
牛奶 150g
奶油 35g
盐小茶匙
糖30g


隔天早上才愿意切片冷藏。


取了四片抹上奶油,烤一烤。


准备了果酱。


刚烤好的白面包特别香脆,抹上果酱会不知不觉吃多两片,来,听我说____一定要趁热吃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