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20

冷冻食品腐竹卷

这个星期开始幸运地也能享受在家工作的福利,虽然是一天上班,一天休息轮流交替,感觉也是很满足啦。

这样一来也不用太过担忧家里食粮不足必须大量囤货蔬菜和肉类,休息日也可以出门买日常用品了。

之前因为上班关系,午餐不是炒饭就是炒面,长时间下来如此吃法,让本人和孩子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实在厨娘我没法腾出多余时间和心情呆在厨房搞东搞西,能够吃得饱的餐点最实在。

而且从小养成客家人饮食的习惯,比较倾向一碗白饭配搭一菜一肉菜肴的吃法啊。

所以两天不用上班的午间,不用伤脑筋直接煮两道开桌吃饭吧!

继续分享多一道冷冻食品的煮法。想到当日管制行动令开始时大家都拼死拼活抢购冷冻食品囤货。我因下班关系迟了半步才到达 mini market 时发现货物一扫而空真有被惊慌到,呵呵。

眨眼般就过去了数个星期,大家有没有习惯这种足不出户的生活呢?当我连假四天后出门上班时瞧着远处天边的晨曦时特别的感叹。虽然说自己的日常生活上班下班平淡和规律,但那才是正常的人生啊!愿大地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轨道吧!

好吧,再分享一道冷冻食品的吃法吧!

一包腐竹卷。


里面有九卷,刚好一人吃三卷。直接清蒸当点心吃也可以,但是在这种粮食管制非凡时期必要省吃俭用,直接拿来煮一道菜肴吧!


先用free oil fryer 炸一炸,备用。(不炸也没关系啦)

一粒大洋葱,切开,用手剥成一瓣瓣。

油爆香洋葱和小辣椒,
加入一小汤匙的豆瓣酱,
撒一点糖,继续炒香。

煮入清水,煮沸。
调味:一点蚝油,酱清。

加入腐竹卷,兜一兜,即可。


只要用上豆瓣酱烹调就会特别的下饭。传了照片给家里男人看,他终于有反应传来了一张滴口水的图像,看来外食数个星期开始怀念自家饭菜了,呵呵!

问了他午餐吃什么?回复的答案就是被我和孩子嫌弃吃到怕吃到怀疑人生的炒米粉,哈哈。


午餐多加一道蕃茄煎蛋,厨娘我的日常饮食不会大鱼大肉,吃得都是清粥小菜,所以在对岸被困城的家里男人才会特别的想念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