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21

除夕日-烤烧肉

 除夕日第一次在家拜祖先,流程需要准备熟鸡和烧肉。

虽然说是在家第一次操办但是一点也不会手忙脚乱。从小孩子开始在新年的时候我都会呆在厨房帮头帮尾,喜欢蹲在大盆前拔鸡毛,抱着欣赏和佩服母亲破鸡肚处理内脏的手艺,血淋淋的现场一点不觉得肮脏和恶心。想来我应该有读医科的体质可惜了脑袋不行。总之操办祭祖大典这回事可以安心,话说乡村小孩没见过猪上树也见过猪走路,祭祖这回事看的多听得多自然而然就懂了。

早几天上班前已经吩咐家里男人去买半公斤的烧肉回来祭祖。他睡眼惺忪哦哦声答应。下班回家问他可有买到烧肉吗? 他才恍然大悟想起这回事,于是硬硬执拗出一个借口来说我没有交代要买烧肉的什么部位所以才没去买。

听了后当下自己想要翻桌子了!到底自己也是现代职业女性啊,想也想得到我跟猪大哥也不会很熟络,谁知道要买那个部位,对于怕肥的我只要不肥油腻腻就是一块好烧肉。

其实我也偷偷的留了一手,决定买半公斤猪肉回来继续挑战烤烧肉。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明明是很简单的步骤烤烧肉为什么一直失败咧?最后了解到挑选猪肉的部位很重要,猪皮要抹上一层白醋和盐,真要冷藏几天猪皮风干干,放在室温下回暖。


除夕前一晚烤烧肉。失败也不担心因为家里男人买了半公斤烧肉回来做后备,呵呵。

新鲜出炉的烧肉烤得很完美,成功啦,撒花。


脆卜卜的烧肉。


够滋味的烧肉。


拜祖先了,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大吉,发大财!




2 comments:

  1. 哇哇,烤得好美的烧肉,看样子就知道是卜卜脆。祝福美丽厨娘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身心安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