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21

家常便饭

 回顾我的分享文都在说肉类煮食,仿佛我家成员饮食习惯偏向肉食料理。其实那是一种错觉,事实并非如此,一日两餐偶尔也吃的清汤寡水譬如每周定律会炒饭,炒面,煮汤面和煲粥吃。

前阵子搅拌面器坏掉了要不然加多一顿手工面食。自从家里男人回家后,我说买个新的吧!他一声不响将整个搅拌面器零件拆开归零,洗洗擦擦之后重新组装回去。

我真心佩服,明显地写这一段是夸赞自家男人的能耐,要夸的理由是家里丈夫必须夸一夸因为相处二十多年难免互看厌(你不会吗?),放大丈夫的优点也是经营婚姻幸福的秘方,原来家里老公还有此项贡献,呵呵。

其实一个搅拌面器值不了多少钱,值得他耗时耗神去维修这一点还真令人感动,大叔真的是念旧之人物,想来家里的搅拌面器可以用多二十年也说不定,呵呵。


我家是每个星期日才会出门采购,一次性购买七天需要吃的蔬菜和肉类。来到第六天后基本上冰箱里面的食材吃的也差不多,见冰箱空空如也心里都不知道有多疗愈,证明没浪费食物,一直都在努力地下厨。

今天忙碌,分享周六清空冰箱最后的食材凑合出一顿家常便饭的晚餐。


日本豆腐炒金针菇。

日本豆腐切块,抹上一曾木薯粉,油煎备用。

爆香蒜蓉,加入金针菇翻炒。

调味:蚝油,酱清,一点点盐,适量清水。

加入油炸的日本豆腐,兜一兜即可。


这一道送给喜欢吃金针菇的人。


煎了鱼在犹豫要不要煮蕃茄酱,因为蕃茄酱来不及买新一瓶,而且姜和辣椒都用完了,最后还是用上了快餐包装的蕃茄汁和辣椒酱搅拌匀。

爆香蒜米,将做pizza仅剩的小蕃茄炒一炒,加入以上混合酱,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一点点盐,酱清和蚝油。


考虑到晚餐的菜肴太单调,煎多一味荷包蛋。用腌制香辣鸡的酱料,加入一点水煮沸后,调味一点蚝油,又是一道送饭的小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