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21

南乳蚝干冬菇焖烧猪手

 家里男人回来六个星期陪我们渡过新年。时间眨眼般过去,我们聊起来都心存疑惑感觉不曾回来不曾迎接新年。过去的数个星期留下来的生活迹象变得模糊相似作了一场美梦。实在时光流逝太快了,一切都来不及牢牢深刻印象。

往年家里男人出门上班,我和屁孩一眼都不回眸。今回三人倒是拥有送君千里的感伤,相送家里男人到门口穿鞋子,挥挥手迎送到门口外面的马路,无惧日头猛烈,双手挥了又挥直至到家里男人痛下心踩着油门扬长而去,留下我们站在扬起灰尘漫天卷地底下,继续眼泪汪汪挥手,实在太难过了!明年我们再团聚一起吃火锅吧!就算在告别感伤的氛围,吃货都是三句不离吃的话题。

欢乐时光过去,一切归于日常,继续为生活努力奋斗吧!


临别依依前几天,我说买个烧猪脚回来焖发财猪手吃呗。家里男人摸了一下肚腩犹豫说不好吧!天天都在吃大鱼大肉。但是我亦然坚决说不行不行不行 (很重要所以说三次),必要吃发财猪手担保你今年肯定发大财,赚得盆满钵满回来带我们去环游世界。你可以选择少吃就纯粹讨个好意头,没事,既然都发胖了几公斤也不要在乎多长那丁点的脂肪 (绝对不会是丁点的重量)。我宛如三姑六婆解说一番,你都不知道某同事还特意去酒楼预定猪手回家吃,新年喜气洋洋就是贪图一个好意兆。

于是我又急急脚到猪肉店,恰好当天有出售新鲜的烧猪脚,啦啦声买了一只回去拓展我的发财春秋大梦,独发发不如众发发,大家一起 HUAT 啦!


烧猪脚洗干净后,汆烫几分钟,备用。

冬菇泡水四个小时,挤干水,加入两汤匙木薯粉和食油,拌一拌,再冲洗挤干水份,备用。

爆香蒜蓉和姜片,

加几粒冰糖,

加处理过的烧猪脚,

稍微煎一煎,

加入冬菇翻炒,

准备一大碗公清水,加入调味料:两块南乳,一大汤匙五香粉,蚝油,酱清,胡椒粉,一点盐,混合均匀。


将以上碗公的混合调味料注入锅里,另加清水淹过猪脚,盖上煮沸后再转中小火焖煮约半小时。


加入十颗蚝干,继续焖煮到猪脚软透,

加黑酱油或者调味,

勾欠后,加一撮新鲜的干贝,煮约一两分钟,即可关火。


一锅的发财猪脚就完成了!

在我的限制之下,这一大锅吃了三餐,这样一来将摄取的热量分散成三天的份量,应该不会很肥吧?(希望是如此,哈哈)


发财焖猪手你吃了没?还没有的话,就趁初十五还没结束啦啦霖去买只烧猪脚回来煮吧!



4 comments:

  1. 什么都会煮啊💪🏻
    送君千里,踩着油门扬长而去……看到眼泪都要流了。
    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龄大了厨艺也有点长进了啊~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Delete
  2. 留下我们站在扬起灰尘漫天卷地底下,继续眼泪汪汪挥手。来来,抱抱一下,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意米,来抱紧紧。
      我的男佣走了,家里又没人打扫了,很不习惯咧~哭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