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21

鸡肉丝手卷

 初六开工大吉。

从年三十晚休息到初五,这几天一直宅在家里,睡醒就下厨,下厨吃饱后就躺着,连续数日如此渡过还真有点闷死人的感觉。向躺在另一边的家里男人说退休后日子如此无聊渡过还真可怕。男人说目前是疾情关系被禁足,重复自由又不一样了。说的也是,凭我两人的性格还真不甘寂寞,但愿百年如此互相扶持渡过成为对方风花雪月吃喝玩乐的好伴侣。

初六出门上班心情如隔三秋,身躯和灵魂如获得释放一身轻盈。想来是休息充足将前段时间累积的疲惫净化得荡然无存。果然是人要休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程,所以今日才会抱着精神抖擞迈出第一步呐喊上班加油,奋斗吧!将颓废一脚踢开。


在家宅到除二傍晚时段人家在用晚餐时光,我们一家才分乘两辆车出门到附近的小超市买东西,顺带松弛一下骨头。挽了一袋杂物出来天已经黑暗了,我向家里男人说当下这一刻令我有错觉像在外出游时般,三餐没有定律,日常该下厨和用晚餐的时段仍然在外游荡。这种跳出一层不变的框框圈子生活感觉真好。


买了一盒生菜和一包mission wraps 准备做鸡肉卷吃。

将冰箱冷藏的半只鸡取出来,剥成鸡肉丝,备用。

爆香一颗大洋葱片的份量,

加入鸡肉丝翻炒。

调味:盐,酱油,麻油,和三汤匙的韩式烤肉辣酱

最后加芫茜,即可。


同事送我一支韩式烤肉辣酱当生日礼物,太实用了,非常感谢。


一片wrap,放点生菜,一点蕃茄粒,鸡肉丝,淋上芝麻酱。


从饼皮边缘剪一条线到饼皮中心,这样说会很难理解吗? 没办法咯,大家尽量靠想象力吧!

卷起来就像这个样子。


像一朵美丽的花朵。


初三早餐一人吃两朵,记得要用芝麻沙拉酱,香辣甜咸适中,吃了几天大鱼大肉,吃这个手卷感觉很开胃,而且还可以将鸡肉变成另一种吃法,好点子!

鸡骨也不要浪费嚄,煲一锅鸡骨白粥,加入一大撮虫草花煮几个小时后,就是一顿清甜的午餐白粥,吃之前也可以加入猪肉丸煮一下下曾加风味也很不错。


早餐和午餐吃饱饱后,家里男人说今天是情人节咧~

喔~是真还是假?我还真不知道嚄,想来我是心有灵犀一点通早早起床做了两朵花送给对方享用。


很赞,是不是啊?祝天下有情人眷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