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21

咕噜肉

胖宝是宽中生但是也报考了SPM。同事问我有安排儿子去补习吗? 其实不管是儿子或是女儿都没有去补习因为感觉这不是他们的主考场。他们的人生重要考场是统考,spm只是一场走秀练习场,只需要达到规定主科目级格就能过关,因此要求胖宝很简单级格就好。

问胖宝紧张吗? 他很淡定说不会。看他临时抱佛脚而且还是很敷衍了事的态度,唉!咱们家长也不抱着太大希望。幸运是家里两个屁孩的语文课属于还不错的程度,加上数学免强拥有四科稳当过关,其它就看天由命测试当天狗屎运强不强呗?

现状剩下载送胖宝赴考场的问题?看来慈母我在这段时间必须当个飙车族在清晨时间东奔西走来往几个地点,而且有必要申请休假几天充当司机。

待到考试的日期前几天我才甘愿坐下来详细研究考试时间表才惊讶发现为什么历史科目需要耗两天时间考三张卷纸滴?咱们国家有这般悠远的史迹可以长篇大论追溯吗? 还是我后知后觉对于国内教育体制的变动事迹?胖宝学校教的是中国历史文化咧,看来这科目是冻过水级格渺茫,要不然拥有如家里姐姐般的强烈狗屎运才行,家里姐姐就考级格了。

今时今日spm考试也掀起开场幕布。除了第一天我们母子二人紧张兮兮,尤其是我千交代万叮咛注意考试事项,明明那头自己说是走秀考场这头又忧心忡忡,所以考试还真是人生永远摆不脱的一场恶梦,抖抖。

但是,第一个狗屎运从天而降,有学校司机联系说考试时间会负责载送但是车费段月计算 (看来经济还真不景气,往年考生都是自己安排交通)。这样一来省了我的劳心我的劳肺,车费方面当然不是问题。希望接下来胖宝的考试狗屎运磁场会越来越强烈~就好咯!

祝全国考生们马到成功,顺风顺水。


家里男人中午要出门去上班,早上我才急急脚到猪肉店买了一块三层肉回来油炸。

这是一道咕噜肉烹调,所以猪肉片简单调味。

加盐,胡椒粉,蚝油,酱清。

裹上一层薄薄的木薯粉油煎,备用。


佐料食材用了红灯笼椒,洋葱和黄梨。新年前家里男人买了一颗黄梨回来拜土地爷保佑大家旺旺迎新年。一颗八块多元,他说保甜的喔!谁知道切开后吃一口酸毙了!黄梨就这样被打落冷宫无人要吃,所以全拿来煮咕噜肉。


热油,爆香蒜蓉,加入洋葱和红灯笼椒,翻炒。

几大汤匙的蕃茄酱,

煮入一碗公的清水。

调味:小汤匙柠檬汁,盐,酱清,蚝油,一点糖

加入黄梨块和油炸的肉片,翻炒至哝稠即可。


酸甜咸味俱全,还真开胃,家里男人一口接一口,想来吃完这一顿饭后,接下来的日子想要品尝厨娘我的家常便饭应该会是明年的事。(希望不会啦)


年初十五未过去乃是属于新年期间,来一道咕噜肉甜甜蜜密最好不过。可惜了这是一顿饯行家常便饭,甜味中融合了一丝依依不舍感伤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