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21

香蕉豆腐乳酪蛋糕

 我去菜店或猪肉店,付钱的时候有好几次挖出两个五分的零钱湊合总数结账时,都被员工提醒说现在五分钱已经不被接收。

噢~是这样吗?那为什么我的买菜钱包内一直都有五分钱的出现?虽然员工说不打紧但是我还是速速取回来换成十仙,这个时势混口饭吃都不容易啊!虽然说十仙价值低微但积少成多。从店铺里出来心里一股唏嘘,在这个世道里面十仙存活的卑微起码乃有价格,五仙的价值呢?原来不知不觉已经被遗弃在历史长河中。

回想我的小学生年代的五仙价值可以买什么?放学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途中最喜欢逗留杂货店掏出五分钱可以买两粒糖果,滋味甜甜勾划出内心被学校约束自由的时间终告结束放学啦!到家抛掉书包就可以去玩耍了!本人就是乡间传闻玩到日落夕霞都不愿回家,需要母亲拎着材枝到处寻找回家吃晚饭的野小孩,呵呵。回想小时的往事真像是一场春天的梦幻。


踏入二月份了,今天就分享一道低醣甜点--豆腐香蕉乳酪蛋糕来开始这个新月份吧!


前几晚姐姐说好想吃蛋糕,她要求出去买蛋糕吃吧!但是我听而不闻无视,飘过。

星期日早起,上网觅找食谱发现了这个叫香蕉豆腐乳酪食谱,觉得这般的组合太奇妙了,想起曾经在Linnh家见过她烘烤过这般类型的蛋糕感觉口感应该不错啦。所以去小市场大采购时,买了一块乳酪回去。

想来我也有一两年没烤蛋糕了,但是乳酪蛋糕是零失败的甜点没什么难度啦,难在于是自己的拖延症,一直拖呀拖到傍晚要下厨时刻才甘愿快刀斩乱麻,哈哈。

河东狮吼喊姐姐过来_帮_忙))))) 我们也不要搞太多厨具,直接出动搅拌机。可知道乳酪蛋糕体讲究的是顺滑绵口,用搅拌机是最好的选择。

首先准备160g的香蕉蓉和150g的白豆腐。记得豆腐含水量高,要挤干和过滤水份哦!这两样食材准备好之后,接下来的步骤就轻松了。


叫姐姐将250g的乳酪放入搅拌机,接下加入香蕉和白豆腐泥,加入70g的白糖,搅拌匀,即可。

将混合的乳酪倒在盆子内,加入一个鸡蛋,拌匀。

加入一汤匙的柠檬汁,拌匀。

加入100g的鲜奶油,拌匀。

加入10g的底筋粉,拌匀至无颗粒后就大告功成。


倒入六寸模型,170烘烤四十分钟(我家烤箱的温度)即可。冷却后,冷藏最少四个小时,但是我们等不及了,两个小时晚饭后直接切开来吃当宵夜。


乳酪蛋糕的味道既然是清爽的!!!乳酪香味含有一股清淡的香蕉味和豆腐的清爽,吃完一整片都不会腻口,我家的吃货们都赞不绝口,自己也建议新年期间烘烤多一次当作饭后甜点。

新年就是要吃的甜甜蜜蜜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