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21

金包银炒泡菜

 mco继续延长两个星期,对于我来说除了不能回乡过新年外,其实并没有多大影响日常生活,日日忙碌到像小蜜蜂般扑上扑下,精力不济,情绪轻易火冒三丈,尤其下班回家见到家里三位成员悠哉渡日,不知不觉钻牛角尖问为什么妻子和母亲的职责如此劳碌?为什么世道如此不公平?

其实公平或不公平在于心态,涌现母爱满满时一切包容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奉献之下如此悠哉生活呗。疲乏和厌恶时换了一张河东狮吼的嘴脸。这样纠结太矛盾,因此要尽量保持平衡心,只要不与其它人比较一切变得理所当然,必然要为五斗米折腰上班,必然满脸油光料理三餐。

其实换个立场站在对方着想发现各自都拥有苦衷,譬如胖宝不管有没有勤奋学习乃是要面对绞尽脑汁作spm习题的时刻。家里姐姐刚考试完毕,吃吃喝喝颓废是理所当然。将视线落向家里男人更加不得了,他像个追日者豪杰般付出,除了粉刷房子大扫除兼修修补补家里角落,还要扑进扑出维修老爷车和处理事务文件,大家都各司其职厨娘还真没什么好抱怨啦。

检讨文写完,我的奉献和慈爱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又再涌现,真够意思。


面对空空如也的冰箱时刻,这时你会发现自家腌制泡菜的好处,简单炒一炒又是一道下饭菜。


冰箱必有的金包银,炒面炒菜最适合。

爆香大葱头片

加入切片的金包银,翻炒。

加入一碗泡菜份量,翻炒。

注入清水,焖煮

调味:麻油多点(自家泡菜比较咸,所以不放盐)

勾芡,即可关火。

上碟后,撒葱花。


这道惹味的金包银泡菜让家里男人赞不绝口,说佩服。因为没想到厨娘我去厨房一会儿就三两下揣出一碟下饭菜肴。


午餐也可以很简单。(其实另炒多一碟包菜焖腐竹)



1 comment:

  1. 哈哈,你的检讨文还跟我每晚和孩子先生一起的忏悔感恩大会有点相似。你可以考虑考虑全家人一起进行,大家会更了解彼此。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