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9, 2021

生日快乐!

 家里男人问我生日愿望是什么?当下自己是翘脚躺在沙发上观看戏剧,头也不回很认真回答说希望一整天二十四小时就是这样心无旁骛躺着对着电视观看,饭来张口不用烦恼料理两餐。

你看你看,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如此微不足道。想起来小学写过一篇作文题目是妈妈的生日,内容是家里兄弟姐妹合作打扫家务让妈妈休息一天。当时以为是作文章估计不到今时今日还真许了这样的愿望--->最好是十指不沾阳春水,奉令休息一日。

当然生日愿望是没可能这样轻易实现,单是午餐要吃什么?家里男人已经向我们问了八百次吃什么?打包什么?其实厨娘也是天天烦恼这个问题啊!这才一餐半餐就如此困挠?姐姐说随便啦,胖宝这吃货倒是认真出主意说不如去买烧鸭吃,一人吃一只最好不过。听完笑死我,看来这队人马不可靠,再磨叽下去是要改吃下午茶了!想要要饿死寿星婆吗? 我不能生气只能摆出一张皮笑肉不笑的笑脸提议去那区打包海鲜面吃咯。

晚餐想吃寿司,看来也只能自己打点庆祝活动。唉,世界上最可悲的是自己出点子替自己庆祝 (望天叹气)。其实本人也不强求义式感,想一想,风花雪月,吃喝玩乐是人之常情,就是想要与家人凑个热闹,明显一个温馨幻乐的家庭气氛源之于女主人,明明女主是很重要的角色所以要多常爱惜自己,接下来的两天午餐就托付家里男人照料,新年之前我还是要省点力气。


下午载姐姐去附近的商场买寿司,决定准备一顿寿司生日餐。


买了喜欢吃的龙眼,回家后一粒一粒剥去了壳,吃起来比较方便。


一包毛豆,煮沸水,加盐,加毛豆煮一煮,滴干水后,冷藏。


怕家里的大胃怪男士们吃不饱,临时起意煎了一个泡菜饼。


在商场忍痛买了一小盒贵森森的cherry 回来装饰蛋糕,觉得生日一年一次就买呗,平常还真舍不得。


前一天大家夹手夹脚烤了一个重口味的纽约芝士蛋糕,近日来就是想吃芝士口味。


祝福自己生日快乐,大家身体健康,胖宝考试顺利,姐姐顺风顺水,病毒早早结束让家人天天可以团聚在一起。


说不要礼物了,这把年龄对于收礼物已经无感。但是家里男人在临时临刻假假地说出外买点祭拜的东西,谁知道是偷偷去买礼物。但是他不知道魔高一丈,自己早已心知肚明他的一举一动,其实不送礼才是让我惊喜。

谢谢家里男人的破费和诚意。



2 comments:

  1. 生日快乐!真是幸福洋溢啊!

    ReplyDelete
  2. 生日快乐,祝福sk天天好心情!永远靓丽!
    “不送礼才是让我惊喜”这句话有点闪哦。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