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21

沙爹律律火锅酱料

 官员两头蛇,蛇来蛇去,sop一时那样一时这样,看了火冒三丈,为什么不能好好严禁一段时日挥刀斩病毒?

师奶们聚合在一起聊天时不是破口大骂官员像在煎roti canai那样翻来翻去不满实施的防疾措施五时花六时变的态度。要不然就说说办完年货后才发觉家里的冰箱冷冻格原来容量不大(明明是大型的冰箱),大买特买回来的鱼虾肉塞得盆满钵满即将放不下了。

我嘛是一样,家里冷冻了三只鸡,几条鱼,几袋排骨猪肉,两盒大虾子,加上其它冷冻食品鱼丸和斋料等等,至今目前为止每次打开冷冻格那一层都要犹豫不决片刻要如何下手取物?因为好不容易发挥了煮妇塞东西的特长将买回来的食物塞得密不透风,这当下情况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啊!

某师奶批评他家里老公就是这样站在冰箱前打开后犹豫一再犹豫直至冰箱发出讯息提醒要关上。另位厨娘觉得很奇妙的说家里冷冻格那一层会自动打开(怀疑是爆满的程度,呵呵) 时不时需要检查和动手压紧紧冰箱门。

男士们看完肯定会摇头和佩服。实在要办一桌流水席的团年饭还真不简单。真要感谢厨娘们的智慧和无私奉献。


新年前已经开始在家准备大餐小餐吃吃喝喝,是不是要增胖几公斤才不枉迎接新年的意思?(才不是)。这已经是第二次吃火锅,今次选择重口味的沙爹律律包装酱料,这样也好不用准备沾酱调味料。

前两天去了一趟冷冻食品店乱买了一堆鱼丸。


海鲜类有虾和小魷鱼。


想起来吃沙爹酱料要有屎蛤才够滋味,于是买了一包冷冻品的屎蛤,不用问阿贵与新鲜的屎蛤比较口感差太多了,倒是曾加了不少汤头的鲜味。


需要用到两包沙爹酱料。


汤头越滚越够浓郁,味道不错吃,无论如何比起到外面吃卫生许多。


煮熟的包菜非常的好吃喔!


天气炎热懒惰下厨,直到日落夕下才去洗食材。大热天气吃火锅还真别有一番滋味。其实现代城市人都有吃火锅围炉迎新年的习惯,这样也好一锅熟省略下厨料理。

但是我亦然坚持,吃火锅要与聊得来的人同桌才是赏心乐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