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21

咖喱鸡

 今年是抱着悠游自得的心情在城市迎新年。住在城市里的同事提醒说要尽早买年货喔!不要临尾时刻与人抢购年货,她七早八早已经买齐烧肉猪肉鱼虾囤货。

我心里想有这样夸张吗?城市里打开房门外出,到处是肉店和小超市,只需担心口袋没钱那用害怕买不到肉呀鸡呀!我唔信,抱着吃饱饭无所事事的心态硬是要与朋友拗下去辩解。

烧肉和鸡肉这样早买都不新鲜了哩!那里好吃。我是计划除夕前三四天才去买咧。

同事心态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谆谆告诫,肯定是觉得我孺子不可教也,忿忿不平说你就等着跟人抢呗。估计不到世上拥有一个这样关心我新年期间吃不到烧肉猪肉的同事朋友,哈哈。这份善意本人接受了,今早叫家里男人去猪肉档探测烧猪情况一下,假设有新鲜肥美的就卖一公斤回来。

其实也不强求,有就吃没有就不吃,这个新年我是一心一意抱着日常方式渡过。

晚上同事就whatsapp一则新闻过来," 猪肉早早被抢空, 冷冻猪肉猪油也卖完!" (原因是宰猪场关闭消毒) 

看完让我忍俊不住微笑,估计不到同事好胜心还真强烈既然较劲起来咧。但是我偏要向她耍赖皮回话我还是不担心,买不到就去你家吃呗,因为你货源充足嘛。

她回复了一个气焦的图像,呵呵。

早上刮起的新年风,让人情不自禁边走边吟唱起春风它吻上了我的脸。。。。在这几年最喜欢迎接新年前的一片宁静气氛。


家里男人食物清单中怎么可能少了咖喱鸡呢!他跑去cosway买家庭用品,结账时老板说有优待付多几块就可以拿两包咖喱酱料。要是我在当场会马上拒绝。可惜家里男人最受不了这点小甜头的诱惑,一买就两包。对于大爷的豪爽良妻也很无言,想起来前几天就买了十个叉烧包回来,今早吩咐他去买烧肉这回事又有点后悔了,呵呵。

这类似的咖喱酱料对于我来说太清淡了,所以需要自己准备香料,久久煮一次要落足心思。


看清楚食材没?一点也不随便。


先热油,油煎马铃薯块,备用。


爆香蒜米,咖喱叶,香茅,加入鸡肉块,翻炒。

加入咖喱酱料包装和两大汤匙咖喱粉,翻炒

注入清水,丢进香料包,焖煮二十分钟。

下马铃薯块和两粒蕃茄块的份量,

继续焖煮三十分

加入椰浆煮十分钟

调味:盐。


家里男人最喜欢吃咖喱鸡新鲜出炉了。但是,我只取了小碗公的份量让他尝一尝,因为隔夜的咖喱鸡最美味。

留了一锅咖喱鸡在炉子上,不收冰箱,睡前再次煮沸一次后就不要再搅拌,静静搁置到天亮也不怕会馊味,早上起床再次煮一次,这样来回煮几次非常入味。

早上炒了米粉配吃,好惹味啊!原是我吃不多咖喱鸡,但是这类酱料煮法的鸡肉越吃越像咖喱鸡罐头,不知不觉就吃多了。


晚餐,开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