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22

外食韩国料理

 女人二十三十团员要请我吃生日大餐。我高兴地说去吧!去吧!又可以趁机会聚餐如个长舌妇说个天长地久。

问我想吃什么?觉得上回聚餐时经过一间韩国餐馆坐了不少顾客,重点是食客大多数是韩国人。凭我觅食多年的经历,韩食风味应该很道地才会吸引那么多韩国人上门光顾, 默默地记上心头。初五那日先与家人光顾一次,果然食物味道非常的韩式风味,我个人很喜欢,决定好料应该要与朋友分享,相隔一周我再次上门光顾吃同一样的食物,哈哈。

今次光顾有一点差别因为是朋友请客。估计不到幸运食福之神也眷顾寿生女周边的朋友,既然用餐时很意外遇见高层的上司们也在那儿聚餐,场面真有点不好意思咧,他们离开之前替我们结账还落单追加一道烤鱼上来请我们吃。我还真是仗着两位年轻妹妹的面子才享有这等待遇咧,感谢万分。

话说回来,年初五当天我终于不用下厨了!真高兴,决定午餐与家人出去觅食呗?家里男人说就去那里找吃的呗。谁知道新年流流店主乃在休息。家里男人长期住在邻国,他脑海中想吃的名单少之又少,一旦山长水远跑到那儿发现店主休息当下就没想法了。兜兜转转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们还像只几无头苍蝇饥肠辘辘到处觅食,最后结果拍板定案吃韩食料理喔。

算起来这是我们一家四口相隔两年的时间一起外食一起坐下来用餐。想起去年这段mco期间防疫规定还很严格,不可超越十公里范围,不可四人共车,搞到四周氛围人心惶惶如六十年代戒严一样,超级可怕。此一时彼一时现在打了疫苗也没那么害怕,偶然也会出去外食。

可能是很长时间没吃过道地的韩式风味料理,也可能是肚子饿了,一家子边吃边赞不绝口。


小菜很好吃。


我心里默默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再吃海鲜煎饼。


不知不觉refill第二轮小菜 


开始我阻止家里男人不要再叫炒年糕了,但是家里男人说想吃咧。于是就满足他食欲呗,结果吃一口还真的好好吃,我少吃年糕的人也吃了不少。


曾经我们一家在韩国吃了一次很道地风味的冷面后就爱上它了,可惜在国内想吃到同一样风味的食物很难找得到。假设你不忌食冷冰冰的料理,我会很推荐你在这里吃一回满碗冰块又充满香醋和香麻油的高汤冷面,我家胖宝吃得非常满足哦。


我光顾韩食料理这样久,也曾自驾游韩国但是不曾吃过炸酱面,不知为何它让我感觉就是很鬼甜味。可是这里的炸酱面让我改观,第二次光顾与朋友同行时我可是大力推荐必要吃多一次呀!


相比较起来我这碗海鲜味拉面特色就没有那么特出,因为每次光顾都在吃相似的口味,但是味道也不错吃。


你看到红彤彤辣死人不偿命的样子,其实也没有很辣味。


这一餐吃完,饱到晚餐也省略了,下次我还是会再来光顾。




4 comments:

  1. 韩国年糕真的好吃啊?看来我得寻一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年糕没有味道的,重要是煮年糕的酱汁,这盘酱汁味道适合我的口味,我才爱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