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22

初六吃干捞哥罗面

年初六了,在城市自家又过了一个新春。城市里的新年气氛没有很浓郁尤其是我家特别的冷清清。

年初二过去年味也随之淡淡消失。这个春节是我有史以来嫁为人妇后第二次过得最轻松自在不用日煮夜煮帮忙准备团年饭,也没有滔滔不绝在娘家大桑音不停地聊天数个小时直至失声。谁叫我娘和亲姐一辈子是家庭煮妇永生被困住在小小的厨房作息,难免见识少对外界的认知少之又少。我唯有像一个演说家不停地展开嗓门大声在分享。

我家那位叫女婿的男人每年跟随着我回娘家必然很自在躺在客厅间睡午觉数个小时,睡醒过来也情不自禁向他女儿投诉说我是长舌妇,梦里都听的见我在说话的回响。我哼一声,真难为他厚脸皮能够睡得那么深沉,男人与女人就是差别于这一点呗。

自家过春节也轻松自在,我性子可以享受热闹也能够受独处的乐趣。这个春假我宅在家追看了几部不错的戏剧也閱读完了两本小说书。在这推荐一部韩剧僵尸校园,虽然说比起电影拍摄手法差一点,只因为我喜欢这类恶心的剧情所以就推荐。

怕你还会喊无聊再次推荐另一部日剧真凶标签,讲述一个中年人某日下班回家发现老婆孩子都不见了而展开一系列追查的诡异剧情,这戏胜在于男主的演技非常的到位引人入胜。

话说回来是不是很久都没有追看日剧咧?至今的陆剧不忍目睹倒是重拾年轻时哈日剧的心态。


大鱼大肉的春节过去后,简单来吃一碗自家煮的干捞哥罗面呗。


先准备一碗肉碎。

热油,爆香蒜蓉,葱蓉和小辣椒,

加入肉碎油煎和翻煎,

调味:盐,酱清,蚝油,少许冬菇鸡精调味料,黑酱油


一碗葱花必要。


买了一包哥罗面。

煮沸水后,就下面煮熟透即可放在碗中,

加点熟油,酱清和黑酱油,

加两三汤匙的肉碎,

一小撮葱花,

全搅拌均匀就可以开餐了。

注:新年流流没有买到豆芽,有豆芽的话更加添风味。

午餐你也来一碗呗!






3 comments:

  1. 看来这个kolo面很受欢迎,跟朋友提起每个也都有买来煮并且喜欢吃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条口感Q弹,真的好吃,可以备一份,懒惰下厨时吃干捞面也不错。

      Delete
    2. 对,对,觉得它方便也好吃。乌贼就是喜欢干捞=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