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22

约会吃火锅

 一个问题夫妻该不该分房睡?这是昨晚观看youtuber讨论得来的问号?

坐在旁边的姐姐以事论事问我和她爸爸感情会不会受影响咧?我想了一下说当然不会啦因为我们都不曾分房睡过,只有分床睡。自从生了两个屁孩夹在我们床垫之间害到我们天涯两相隔数几载直至屁孩成长独立拥有自己的房间后,我们才有机会重拾夫妻卧室空间。实情是也没改变多少,因为家里男人腰椎痛长期受不了软性的床垫,大多数时间他睡地板,我独自占据整张床垫。

迄今上了年龄也无需时时刻刻要对方陪伴左右,彼此之间比较享受独处的空间。于是在家时很自然地卧室属于我的天空,客厅才是家里男人的领域,各自爱干嘛就干嘛互不干扰。这样一来我可以专心阅读或追剧,他在客厅也能观看他喜爱的片子或者办公事。其实老夫老妻要保留一点空间才会和睦相处,设问那个良妻会喜欢正在观看电视尤其是沉迷在煽情剧情时,突然间旁边出现不识相的另一半在你耳边问长问短呢?

但是,人类感情都必须适时作出关怀才能保温。我对家里的屁孩说大家共同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并非保温彼此感情的方式。你们必要适时作出风花雪月与对方约会譬如逛街吃喝看电影才会增加彼此感情。记得男人家不要自作聪明以为天天宅在家里陪着对方就误以为是好情人,这是错误的想法,适时的约会才是最佳保温感情良药。

屁孩问我和家里男人这两年分隔两地生活会受影响吗?才不会呀因为我也很习惯和享受独处的时光,而且在之前我们从年轻到中年的岁月经常一起走过万水千山的旅程,偶然风花雪月几数几十载,这人类本性感情就是在这般吃吃喝喝累积出来,只要夫妻感情深厚,各处一地也不会是问题。


家里男人回家数个星期都在为家人或者亲人忙碌载出载进。发现我们夫妻二人在这几周内既然不曾有共处的时光。我决定安排一个约会与他共进午餐,不然要等他主动开口邀约去享受二人世界恐怕是要等下辈子,呵呵。

理所当然我选择去吃火锅,我都说过吃火锅要与对的人一起享受才够意思,因为可以慢慢吃慢慢地聊天,能够聊个天长地久的人才是真感情。


这一篇是家里男人的特辑写照。这一餐饭他就是我的主角因为都是在拍他的照片。


许多年以后相册里轻易翻阅到家人的照片而属于我的照片应该会是少之又少呗,因为都是我在拍摄呀!


火锅好吃不好吃是其次,主要是可以趁机将话题专一放在对方。

凡事走过必留痕迹,这篇没什么好分享,坚持记录仅为了记录曾经在这平凡的一天我们手拉手一起去光顾火锅店。



3 comments:

  1. 哇,你家男人好年轻呀,挺时尚的装扮哟!
    我也喜欢和伴侣一起吃火锅,边吃边聊,边聊边吃,感觉好好^^
    可以这样谈论,屁孩和你们的关系也很棒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吃吃喝喝的一家人,有时候真要干涉屁孩的事也干涉不来,他们都有自己的想法,偶尔我也挺垂丧的,想来想去还是老伴好啊,起码他听老婆的话。

      他只是比较爱穿的整齐,也不会很时尚。很多人都说他比实际年龄年轻,都说我比较老呢!我哼____应该是我没打扮的原因啦。

      Delete
    2. 呵呵,老伴是一辈子的,小朋友长大了总有自己的世界,但是你家屁孩很不错了呀,一些少年不爱跟家人外出,更别说拍照了。幸福的一家子哟!

      说不好听的话的人很多时候只是妒忌,哈哈,一笑置之就好。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