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22

吃蚝煎

年初九了!要拜天宫。人家说拜天宫大过新年,我来自客家人新村小时没有很多机会参与拜天宫的机会,在我心中过新年才是重要的日子,初二过去意味着新年已接近尾声。

踏出社会工作后才知道拜天宫果然是大过天。起初我以为新春年假拿到年初六已经很足够。但是身边乃有些女同事口嚷嚷着说必需保留两天初八初九拜天宫咧,一天准备祭品,一天在午夜十二点祭拜后好让休息养眠。

原来如此,城市里自家没有拜天宫习俗害我以为年假结束就要乖乖地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五斗折腰。谁想到接下来的初九乃有一个特辑的庆贺小新年。居住在城市里这样多年没有拜天宫的习俗,可是家里男人为了应节也会在当天午夜燃放鞭炮意味着迎新送旧。

今年是我第二次留在城市里过新春。新年午夜十二点正住宅大小区传来鞭炮声此起彼落非常的响连天,真心希望能够赶走covid 这只年兽呀!

年初八午夜我以为会被响连天的鞭炮轰炸, 谁知道住宅区夜空连续升起一簇簇灿烂的烟火声响。怎么今年大家都颇有默契放起烟花来呢?年初九的凌晨我们倚窗许多次观看了很多个美丽的烟火。

年初九拜天宫过去了,元宵节还回远吗?可惜到那一天,家里男人已经不在家陪我们庆祝,真不习惯呀!


在冷冻店买了两包生蚝。


收藏乌贼家的生蚝煎蛋食谱很多年了,终于今日可以派上用场。谢谢今时今日在部落天地愿意分享的乌贼小妹和其它的格友们,呵呵。

(我自己有改良味道)

木薯粉:粘米粉:中筋粉比例 3:1:0.5

调味:盐,白胡椒粉,韩式江鱼仔调味料粉或者适量鸡精粉


注入适量清水搅拌均匀成粉酱水。就是稀稀流动的质感。


用不粘锅,热油爆香蒜蓉,淋入面糊粉酱油煎熟透,

加入四粒蛋液份量在上面, 油煎七成熟透,

加入生蚝排在蛋液上面,油煎熟透,

加入葱花和芫茜,拌煎,

淋上适量酱清即可。


我的家人非常喜欢吃生蚝,去吃士林面线会一直嫌弃碗中面线只有两只生蚝实在吃不够瘾。去吃蚝煎每回都失望而归,甚至于内心有点阴影一看档口就涌现又油又贵又不好吃的评语,这只是代表我个人立场。

乌贼家的蚝煎食谱挽救了我吃蚝煎的信心,愿来在家也可以很轻易准备这一道。


我用了一半份量的生蚝,家里男人和孩子一边吃一边赞不绝口,这生蚝味道鲜的过瘾吃的满足。


冰箱还有一包咧,打算家里男人还没离家之前再煮一次蚝煎吃。



7 comments:

  1. 哎呀呀,亲爱的sk姐姐,乌贼来了来了,有开心哦
    真的,外面的蚝煎每次吃到很不过瘾,往往煎到干干老老小小,分量又少少,自己煎过之后外边就不点了

    姐姐做的看起来很美味耶!话说当年写这食谱时,香菜还被我称作臭臭菜呢,如今却是上超市必买。看来我得去寻一寻冷冻蚝,学你加香菜了!

    第一次感受真正热闹的拜天公是居住在甲洞时。而如今在狮城的清冷校园,是完完全全没有半点年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要煮粥买了一大束香菜回来,不用白不用嘛,谁知道加入香菜更加好味,快快快,下回一定要放香菜。我冰箱还有一包冷冻生蚝呢,才rm7.50一包,吃得过瘾,我已经找了炸生蚝的食谱,等我煮了才放上来分享。

      大都会过新年,过了感觉如没过年一样,我们两老宅在家里大眼对小眼决定以后还是回kampong过年呗,狮城不允许放鞭炮和放烟花又不准路边放新年歌,年味除了吃的应该没其它的了,我了解你的无言啊!

      Delete
    2. 我好爱吃蚝,感觉还有很多烹煮方式可以explore,可是以前常买的冷冻蚝没有卖了呢,还得另外寻去

      期待你的炸蚝分享^^

      Delete
  2. 我们这里吃蚝煎一定要配辣椒酱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乌贼家的食谱是有分享醮汁的步骤,是我懒惰给跳过了,哈。
      在外出吃完我也会沾辣椒酱的,我们马国人吃什么炸物都要配搭辣椒酱才吃的过后瘾。

      Delete
  3. 外面卖的又油又贵又不好吃的评语,我想这是我们这些煮妇有时候都会有这样的立场🙌😂。话说你这个客家厨娘还真厉害,没有什么菜色是难得倒你的。你这盘蚝煎真的是很诱人,改天开店除了卖面,还可以考虑卖蚝煎,我会去捧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平常我都牙擦擦老王卖瓜自夸我的煮食,你不要这样一直夸奖我咧,等下我自信心会爆棚啦,哈哈。

      你来吃肯定免费请你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