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22

初六这样渡过的小小出游记

年初七是人日,人人生日,根据华人习俗要吃粥庆贺。家里男人前一晚心血来潮说要亲身下厨煮粥吃。我提议要不然煮一锅南瓜瘦肉粥呗,新春时期大鱼大肉都吃怕了,清淡的白粥是最好的选择。

早晨上班之前我又像个放不下的长舌妇千叮万嘱向他交代煮粥的步骤,实在太烦人了!事实上煮粥是家里男人的拿手厨艺之二,基于之一即是煮干捞面。在这两年他独居在邻国伪装单身汉生活最常下厨吃的就是这两味,百吃不腻,我该对他有信心才对。

我提议说上班时兜去街市买油条,呆会儿午餐就吃一顿港式风味油条配白粥。

祝福大家生日快乐!


新春期间宅家几天,我说今年的生日愿意要到海边看日落和喝咖啡。于是趁家里男人乃在家决定到附近的海边看日落。

下午出门之前天空乌云密布下起毛毛雨,这样的天气躺在家里追剧是最好不过,可是想一想光顾海边的cafe喝咖啡吃蛋糕,临近黄昏欣赏落霞的天边多浪漫!这段时间家里男人在家当司机载送,回程夜暮降临也不怕奔驰在夜嘛嘛的道路上。

你看,年龄大了出一趟门也要做足洗脑功夫才有换装打点启程的动力。

估计不到离家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沿海小镇天空一样乌云密布,看来欣赏日落这机会肯定落空。我安慰说一场来到光顾打卡的咖啡馆也不枉跑来一趟。


事实总有残忍的一面,估计不到是让我朝思暮想必要打卡一次的咖啡馆也暂停营业装修中。我内心怒吼大失所望喊为什么要作弄我们呀?新年流流餐饮界谁家不趁机开门营业赚大钱?小镇上所有的海鲜餐馆都在开门招客咧!

身边的姐姐愤愤不平说质本家做生意就是那么任性。我听了化怒为乐笑起来,想不到会从她口中吐出这一句,哈哈。

既然如此,我们沿着岸散步。


这朵朵云层是多么深厚呀!最喜欢这般大自然的景色。


这两年很少三人一起出游的倩影。问胖宝爸爸即将回去工作岗位了,会不舍吗?答复是有一点。也难怪呀!这段时间两父子天亮都一起去晨跑,相处的时间都比我长久,呵呵。


散步一会儿我们就打道回府。在附近ZUS coffee 外卖一杯冰咖啡和巧克力饮料在车上喝。回途已经是黄昏时间,一路上漂泊风雨,家里男人说晚餐吃炸鸡呗,可是经过住家附近的快餐店时眼见长龙队伍只好放弃。家里男人辗转到附近的食阁说打包咖喱面,可是到达后发现食阁中心乃休息中。这情况真令人无言简直是出师不利,难得一家子小出游既然处处碰壁,要吃什么没什么。


见天色已晚,下着长命雨,看来还是要老娘我出马了,我说回家随便煮来吃。

到家下厨快手快脚煮了一包加料的韩式风味快熟面。


见冰箱乃有隔夜饭,马上热锅,先油煎大虾取出,备用。

爆香蒜米,油煎两粒蛋液份量,

加入冷饭和虾柳切粒,大火不停翻炒,

调味:一点盐,酱清,麻油,黑胡椒粉

加入大虾炒一炒,

撒入葱花,既可。


家里男人也买了二十支猪肉沙爹加料。原是计划来一场海边浪漫叹咖啡观赏日落的小出游,结果又落到在自家饭桌上吃小炒。问大家吃的满足吗?答案是超满足。


细沥沥的晚上,大家坐在一起享受简单的餐食也很温馨,来~干一口烧酒,恭送走年初六,与家里男人相处的时间又结速一天。





7 comments:

  1. 沿岸散步的照片好美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海边大自然景物的人,在眼里一切都是美丽的,咳咳,新手机果然很会照骗,呵呵

      Delete
  2. 你搬上桌的料理也是很有浓浓度假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煮惯煮熟,都是平常吃的到,设盘就是想换一换视觉骗一骗大家的食欲。

      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看到你那边的美丽景色,还真的想去走走看看呢,真的是超美的。如果没有记错,今天2月8日应该是美丽厨娘的生日对吗?(这是我追踪你的博客多年来的结论😜)生日快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为了感谢你的支持我还特意写一篇博文颁奖给你呢,收到了我的飞吻吗?哈哈哈。

      如我家胖宝说海边海滩都是一个样子的啦,其实一切景物都是靠个人从中的欣赏点,从我眼中看出去它就是这样美,当然加上新手机拍摄照片的质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