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22

海鲜煲

初十五也过去了,早上七点的天色亦然微微明亮,上班驾驶必须打车头灯照亮,这段夜长日短的时节要到几时才会转换过来?

疫情感染飙升的数字挺吓死人,在数千宗时我心惶惶。一个新春过去,两万多宗病例也没让周边人紧急到亮起危机灯泡,政府肯定是没眼睇了,希望大家自求多福做足防疫措施。我也只好抱着驼鸟心态不闻不问照常作息,要不然你说要怎么办呢?偶尔弱质女子我也很勇敢在办公室站起来指责旁人必须戴上口罩呀!还真不怕被他人揍打。

人性就是拥有这一面可怕,忠言逆耳,接受不了别人劝说,但是你不做出危害公共环境举止我也懒得开口。假设某日某人说话逆了你的耳你的心你的肺,请冷静下来思考也许某人是出自于一份关心。

新春假期结束回到工作岗位,与我共事的工作伙伴一个被拉去隔离,一个因病情住院两数周,唉___真无言。果然屋漏偏逢连夜雨,我牙疼了,一开始隐隱疼,之后微微疼,接下来作妖作怪无时无刻的发疼。看来这棵牙齿是保不住了!也不能再拖拖拉拉必须勇敢起来斩草除根。

想要当天预约牙科拔牙时,这一刻才发现牙医比任何一个情人或爱人都困难预约。因为上班关系预约日期最好是放在周末日,可是牙医并非是你爱人或情人或亲人想要那样就那样,对不起找了几间都没戏。我经常光顾的那间牙科诊所人家巧好来临的周末日放假,因此我也勉为其难将预约放在两周过后。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我本人可以等但是烂牙可等不了,疼痛逐渐干扰日常作息。偶尔自己也无惧疼痛伸进手指摇晃它,心里怒吼,太可恶了既然害我生不如死!当下我还真有点冲动想要自己动手拔下来,哈哈。

哀莫大于心死,我也不坚持周末日期也不在乎名医不名医,只要是能替我拔牙的就是好牙医。

唉,新春过后无情情又少了一颗牙,哭哭。人生就是一场数学减法,吃一餐少一餐,烂牙拔一颗少一颗,满嘴烂牙拔掉七七八八后我也可以说步入迟暮之年,实在一辈子过得也太快了呗?


今天分享一道海鲜煲。家里男人上酒楼吃饭,让他下单通常不用问阿贵因为他惯常都会下单招牌豆腐和海鲜煲。豆腐就算了,海鲜煲一小锅吃不过瘾而且价格都不便宜咧。

既然冰箱有现成的海参,在他回去岗位工作之前,良妻我啦啦声焖煮一大锅他最爱吃的海鲜煲,一于让他吃得满足食欲。


海参本身没有味道,所以先焖煮了一锅冬菇鸡脚备用。(不必调味先)

热锅爆香姜丝,蒜葱蓉,

加入焖煮差不多的冬菇鸡脚,(锅里面的水份一起倒)

煮沸后,中小火,加入海参焖煮两三分钟,

调味:鸡精一块,盐,蚝油一点,酱清和黑酱油一点,

加入新鲜的鲍贝和生蚝,煮一下下,熄火,撒葱花即可。

记得海参,新鲜的鲍贝和生蚝不可煮过久,尤其是海参要注意火喉才能保持QQ弹性的口感。


一大碗公超鲜味的海鲜煲,非常的好吃喔!


在我家最会啃鸡脚的属于女人我和家里姐姐,呵呵。




2 comments:

  1. 拔牙后,须考虑种牙/假牙

    我后悔五年前没好好听医生劝告。现在牙齿移位,牙缝变大,容易塞食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为什么我们两位美女都拥有牙齿不好的问题呀?我的牙缝也是变大了,也移位了,我问了种牙价钱,死别贵咯,我正在考虑是要种牙或者顺其自然掉光后老去装假牙咯,😭

      Delete